中国道教协会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5-04 10:30:10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李凤森 |责任编辑: 沈晔

 

在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3日上午,中国道教协会组织全体道职员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并深入开展了讨论交流,全力推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活动落实。

讨论过程中,大家发言积极踊跃,重点围绕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宗教团体工作人员需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全体道职员工的国家安全意识。

最后,大家一致表示:一、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是全体公民的一项重要任务;对于应对国际国内各种安全风险挑战,维护国家利益,做好国家安全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充分体现了党对国家安全基本规律的把握,是对国家安全理论的重大创新,是新形势下指导国家安全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维护国家安全,是为了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打一场“人民战争”。三、道教界既自古即有爱国爱教传统,并重视遵纪守法。道教《早晚功课经》说:“上坛齐举步虚声,祝国迎祥竭寸诚。”《黄帝四经》说:“道生法。法者,引得失以绳,而明曲直者也。故执道者,生法而弗敢犯也,法立而弗敢废也”。在新的历史时期,道教界人士将继续秉持爱国爱教、遵纪守法的优良传统,坚决抵制任何损害党的形象、破坏国家安全的言行;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全方位阐释道教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推动道教事业健康发展,全力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大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正能量。(责编:李凤森中国道教协会供稿)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