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对电商平台双十一促销采取必要监管

发布时间: 2016-11-03 11:37:15 |来源: 北方网 | |责任编辑: 沈晔

 

11月3日消息,随着双十一临近,各大电商平台打折促销、营销宣传铺天盖地而来。日前,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商务部会同国家发改委、工商总局等部门,对于网络零售商在促销方式、规模、范围、幅度等方面可能产生的促销行为规范问题提前做了研究,有关部门将采取必要的监管行动。

双十一到今年已经进入第八年了,历年双十一都是消费者的狂购日。但狂热背后也有不少问题饱受吐槽:假冒伪劣商品,虚假标价,先标高价格再打折扣,误导宣传等。

对于今年双十一,沈丹阳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网络交易平台的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昨日,北京市工商局相关部门召集天猫、京东、国美在线、等11家主要电商平台,就双11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进行行政指导,严格要求电商平台积极承担首问责任,严格落实“赔偿先付”制度。

江苏工商局也在同天约谈10余家电商平台,要求网络交易平台应当严格遵守《消法》、《反垄断法》、《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加强诚信自律。其中,组织集中促销活动的网络交易平台,应当依据可以查验的统计结果公布网络集中促销的成交量、成交额,不得对成交量、成交额进行虚假宣传,不得直接或者间接为平台内集中促销经营者虚构交易、成交量或者虚假用户评价。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