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署打击电信诈骗 “年底前100%电话实名”

发布时间: 2016-09-27 11:19:43 |来源: 北京晨报 | |责任编辑: 沈晔

 

工信部部署打击电信诈骗

一场更严厉的通讯信息诈骗专项整治攻坚战已经拉开帷幕。工信部近日部署落实打击电信诈骗,要求电信运营商严格落实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制度,2016年年底前达到100%。

据了解,近日工信部召开“信息通信行业从根源上采取措施严厉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专题会议,就全行业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进行再动员再落实。

会议传递出几个信号:其一是工信部将督促电信运营商严格落实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制度,确保2016年10月底前全部电话实名率达到96%,2016年年底前达到100%,并督促运营商加强用户登记信息保护;二是对虚拟运营商的监督和管理将更加严苛,工信部对违反规定的将严肃处理,停止其相关业务资源审批。“对整改不力、屡次违规的虚商依法予以惩处,直至取消其相关资质”;三是工信部将组织电信运营商全面清理专线出租、一号通、商务总机、“400”等重点电信业务,对违规经营的一律取缔。另外还将进一步规范号码传送,加大违法网络改号电话和非法主叫号码拦截力度。此外,工信部将指导电信运营商进一步建设技术防范拦截手段,强化技术防范能力。

猖獗的电信诈骗最近成为了过街老鼠。此前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工作要求,全面加大对电信诈骗犯罪的打击力度。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