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全国空气净化器行业首个绿色产品标准望下半年发布

发布时间: 2016-04-22 16:17:09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     |  责任编辑: 沈晔

 

从环境保护部环境认证中心获悉,全国空气净化器行业首个绿色产品标准有望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发布实施。该标准建立在《空气净化器》(GB/T18801-2015)新国家标准的基础上,不仅明确了不同大小的房间所用的空气净化器产品去除PM2.5的最大净化指标、噪声等要求,还首次规定了静音状态下产品的净化指标要求。该标准的出台将为广大消费者选择合适的空气净化器产品提供依据。

据中国新闻网4月22日消息,环境保护部环境认证中心在北京召开空气净化器环境标志标准讨论会。专家表示,空气净化器行业是一个相对年轻的行业,然而,净化技术种类繁多,市场火爆的同时,也存在很多的问题。经相关权威部门检测,很多产品所谓的净化效能达不到所宣传的高性能。空气净化器的实际效果与所宣传的不符,严重影响了消费者对空气净化器产品的信心,甚至有消费者对净化器的产品产生怀疑。根据实验数据显示,空气净化器对去除室内污染物具有明显的效果,关键是消费者要根据自身的需求选对产品。

据了解,该标准从产品设计、生产、使用,到最终的废弃和回收全生命周期进行控制,该标准除了在生产过程中要求选择符合电子电气产品污染控制要求的原材料,还对使用过程中对PM2.5、甲醛、苯系物等室内空气中主要污染物的净化指标提出了严格的指标要求。不仅统一了相关指标的检测方法,同时明确了根据不同房间的适用面积来确定对PM2.5、甲醛、苯系物等室内空气中主要污染物的洁净空气量(CADR)要求。考虑到消费者在使用空气净化器时,除了关注产品的最强净化模式,还关注睡眠模式下的净化作用,因此,该标准不仅关注产品的最大CADR值,同时还对产品在静音状态下的CADR值提出了严格的限制要求。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