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民航局:严禁销售机票加收服务费 不得捆绑销售

发布时间: 2016-02-24 08:55:12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  责任编辑: 沈晔

 

据民航局网站消息,为规范销售代理企业销售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日前,民航局下发《关于国内航空旅客运输销售代理手续费有关问题的通知》,严禁销售代理企业向旅客额外加收客票价格以外的任何服务费。

《通知》要求,航空运输企业委托销售代理企业销售客票,要合理确定客运手续费基准定额,可适度浮动。销售代理企业不得向旅客额外加收客票价格以外的任何服务费,不得通过恶意篡改航空运输企业按规定公布的客票价格及适用条件、捆绑销售等违规手段,侵害消费者和航空运输企业权益。对销售代理企业的价格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要引导航空运输企业和销售代理企业完善客运手续费的支付办法,维护各方正当权益,对销售代理企业的违规行为进行严格查处。

《通知》还要求加强对国内航空运输市场价格监管,严肃查处销售机票加收服务费等违法行为,维护航空运输市场价格和销售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