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十类不文明乘机行为 2月1日起将被“拉黑”

发布时间: 2016-01-29 10:41:43   |  来源: 成都商报   |     |  责任编辑: 沈晔

 

民航旅客黑名单制度将于下月开始执行。昨日,中航协发布消息,根据民航局《关于加强航空运输秩序管理的通知》要求,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制定出台了《民航旅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办法》(试行),从2月1日起开始实施民航旅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工作。

究竟哪几类情况会被“拉黑”?根据办法,民航旅客不文明行为是指因扰乱航空运输秩序且已危及航空安全,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或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民航规章应予以处罚的行为。主要分为十类,即堵塞、强占、冲击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及登机口(通道)的;违反规定进入机坪、跑道和滑行道的;强行登(占)、拦截航空器的;对民航工作人员实施人身攻击或威胁实施此类攻击的;强行冲击驾驶舱、擅自打开应急舱门的;故意损坏机场、航空器内设施设备的;违反客舱安全规定,拒不执行机组人员指令的;在机场、航空器内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的;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的;妨碍民航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或者煽动旅客妨碍民航工作人员履行职责的,以及其他扰乱航空运输秩序、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或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民航规章应予以处罚的行为。

办法明确,中航协定期将从民航局获取不文明行为旅客信息,记录信息保存期限为一年至两年,自信息核实之日起计算。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