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江苏高速收费站三成入口自助发卡 效率提高25%

发布时间: 2014-05-15   来源: 金陵晚报

 

今年底江苏高速收费站三成入口自助发卡

在高速公路入口领卡,出口缴费早已成为惯例,如今,更快速度的自助发卡也在江苏实现。记者昨日从江苏高速联网营运管理中心获悉,目前,江苏高速公路第一批71台自助发卡机已在69个收费站正式投用,到今年年底,将有三成入口车道实现自助发卡。

通行时间减少3到5秒

“目前,第一批都已经陆续投入使用了。”联网中心解释,新投入使用的自助发卡机与社会停车场的自助发卡机相类似,结合自动识别车型、记录车牌信息和发通行卡三大功能,能使车辆通过收费口的时间减少3至5秒。

车辆信息如何识别?在自助发卡机上,配有的红外线感应柱和摄像机,在进行操作时,能对车辆车型进行识别,并能迅速抓拍到车辆照片。同时,所有信息自动储存在通行卡上,至出口处直接交卡即可完成交费。相对于人工发卡,自助发卡机的投入使用能够有效地缓解高峰时段车道排队等候时间,通行效率较人工发卡提高25%以上。

年底三成入口自助发卡

很多车主都知道,江苏一些大流量的收费站内,入口车道很多,而目前已经安装发卡机的收费站,也只有1-2个入口有自动取卡机,那么车接近收费站时,该如何识别哪个车道自助发卡呢?目前,在装有自助发卡机的收费站入口收费广场的站前屏上,已经开始循环滚动发布“自助发卡车道,请按绿键取卡”字样;同时,在装有自助发卡机车道内的安全岛头设提示牌,写有“自助发卡,请按键取卡”字样。

由于这一批发卡机数量有限,下一步,江苏高速还将持续增加自助发卡机的数量,“到今年年底,布设自助发卡机的入口车道占所有入口车道的比例将达到30%左右。”

1   2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