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今年公租房配租将达1.1万户 下月有望入住

发布时间: 2014-05-14   来源: 山东商报

 

文贤居公租房开启了今年济南保障房选房的大幕。济南市住房保障管理局局长刘胜凯介绍,今年下半年还将有两次大规模的摇号和选房,全年实际配租约计将达到1.1万户。

刘胜凯说,今年共有三次公租房摇号,除了文贤居,下半年还将启动剩余房源调剂摇号,年底还有新的项目摇号分配。此外,今年还将做好四批次保障性住房的入住工作,廉租房清河新居前几日已经入住,裕富居、高铁西侧项目,公租房西蒋峪、清雅居项目将力争在6月、10月和12月份实现入住,届时将有约1.3万户家庭搬入新居。

济南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将建设类保障性住房3600套,基本建成6500套,提供分配各类保障性住房不少于7000套(间)。

“目前3600套新建保障性住房还在选址。”该负责人说,目前从西蒋峪、清雅居、文贤居及高新区的几个项目的摇号分配来看,他们正在对单身家庭比例、户型需求、项目选址等问题做详细的分析,为下一步的项目选择建设提供有关依据,在建设上做到“有的放矢”。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