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将为危旧房建立一楼一档永久登记制度

发布时间: 2014-05-13   来源: 新华社

 

记者日前从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浙江正在对全省范围内存在安全隐患的老楼、危楼进行全面排查,并将为危旧房建立“一楼一档”永久登记制度,以更好地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介绍,此次排查以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及九十年代前期建设的建造标准低、年久失修失养、安全隐患大的老房危房和建成时期较长的保障房及早年建的公房、自建房、联建房等为重点。相关部门要求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明确提出针对性处置方案,需要坚决停用、撤离、采取或加固的,都必须坚决执行。

根据部署,浙江计划在6月底前完成基本排查任务,同时力争在9月底前建立危旧房“一楼一档”的永久登记制度,做到有图可查、有数据可查。

据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初步统计,浙江省城镇既有住宅房屋总量约21万幢、740万套。其中,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成的约有5万幢、180万套。

责任编辑: 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