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未来两年要建东海、观澜、华为等8个国际化社区

发布时间: 2014-05-12   来源: 深圳晚报

 

未来两年,深圳将建立40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区英语角”,打造8个国际化社区。

未来两年,深圳将建立40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区英语角”,打造8个国际化社区。记者近日从深圳市外事办获悉,该办刚刚编制完成《深圳市国际化城市建设重点工作计划(2014-2015年)》(以下简称为《计划》),其中6大领域、81项具体工作确立了下一阶段深圳推进国际化的重点,一批能够体现深圳国际化水平的亮点项目将随之浮出水面。

围绕“三化一平台”推进国际化

根据《计划》,深圳加快国际化城市的建设将围绕“三化一平台”方向,推动提升经济、城市建设、法规制度、公共服务管理、人文环境等软硬件的国际化水平,进一步加快深圳的国际化进程。

未来深圳将推进三大变革。一是发展方式的深刻变革,打造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产业环境,聚焦湾区经济,建设开放型经济体系,打造深圳企业“走出去”服务支撑体系;二是推进制度规则的深刻变革,打造公平、公开、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在前海率先建成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在全国率先形成较为完整、科学的企业信用法规体系;三是推进文化观念的深刻变革,打造更加包容、友好的开放环境,包括加强城市人文精神建设,拓展国际交流合作平台等。

此外,深圳还将提高城市建设管理的国际化水平,打造绿色、低碳、优美的宜居环境。推进原特区内外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一体化,打造宽带城市和无线城市,建设国家低碳城市,并提升公共服务管理的国际化水平,形成更具亲和力的国际氛围。提高教育国际化程度,提升医疗服务国际化水平,推进国际化城区建设,优化涉及对外服务和管理环境。

1   2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