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家社区花园式老年公寓落户龙岗 占6000多平米

发布时间: 2014-05-12   来源: 晶报

 

养老问题是当前成为最为关注的民生实事,多层次养老院在深圳需求加大。10日上午,深圳首家社区花园式颐养中心在龙岗开业,提供不同时限、不同照顾需求的社区家庭式养老服务。

据了解,南联颐养中心位于地铁龙岗线南联站,交通较为便利,园林式的建筑布局,采用智能化、信息化和酒店式管理。中心占地6000多平方米,主体建筑由两栋高11层的公寓大楼组成,设有600多张床位,分别有单人间、双人间、三人间,配有独立的卫生间。房间分为几个档次,有单间房,又有雅致套房,以满足老人们不同的需求,以安居照料功能为主的长、短期住养服务,还开设日间照料服务,做到集养老养生、康复保健、娱乐休闲为一体。

“我们希望给老人提供家居化的生活氛围,让他们找到邻里的感觉。”董事长庄先生表示,十年前他就萌发了创办一家高档次的大型养老机构的想法。他先后投入2000多万元资金,近两年的时间里,他带着中心的管理人员多次去香港参观考察,去国内多个城市的著名养老机构参观考察,努力把国内同行好的管理理念和经验带回来,把所有护工派送到香港培训,引入原汁原味的“港式养老服务”。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