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第二轮地铁建设总投资约618亿 2020年地铁总长149.7公里

发布时间: 2014-05-12   来源: 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

 

南昌地铁第二轮建设规划,指的是2014年至2020年建设期间的建设任务,由地铁3号线、4号线一期和地铁2号线二期、1号线二期组成,规划线路总长约97.7公里,总投资约618亿元。

本报讯记者何柳斌报道:5月11日,记者从南昌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为期3天的《南昌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4-2020年)》(征求意见稿)专家评审会当天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的地铁专家为南昌第二轮地铁建设规划“把脉”。

据了解,南昌第二轮地铁建设规划的具体线路为:3号线由莲塘站至京东大道站,线路长26.5公里,设站22座;4号线一期工程由望城站至京东大道站,线路长38.2公里,设站29座;2号线西段南延伸由一期站前南大道站至南路村站,线路长8.5公里,设站7座;2号线东延伸由一期辛家庵站至昌南大市场站,线路长4.7公里,设站4座;1号线北延伸由双港站至昌北机场站,线路长15.7公里,设站6座;1号线东延伸由奥体中心站至麻丘站,线路长4.1公里,设站2座。

此次评审会期间,来自全国的专家围绕技术、方案、投资、工程筹划等议题,采取听有关情况汇报、征求南昌市政府相关部门意见、现场踏勘和专家组讨论等形式,对《南昌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4-2020年)》(征求意见稿)展开进一步论证,并形成最终方案,报国家发改委批复。

记者了解到,与之前公布的规划方案相比,与会专家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南昌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具体线路会在此前规划方案的基础上,再结合专家意见进行适当调整。到2020年,南昌地铁线路总长将达到149.7公里,车站总数将达到111座,基本形成地铁交通骨干线网。

目前,南昌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24个站点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盾构掘进已完成80%多,将于2015年底实现通车运行;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也已全面动工,预计将于2017年底实现通车运行。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