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现代服务业力跃“新高地”

发布时间: 2014-05-12   来源: 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市把项目建设同城市承载力结合在一起,通过项目带动、创新驱动,下大气力推动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水平提升,以率先隆起的姿态走出全市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绿色崛起的大步伐。

作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业具有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低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的优势,是绿色崛起的“金钥匙”,在34个“项目攻坚年”重点商贸项目中,除计划竣工和续建项目外,还有计划新开工项目10项,前期谋划项目12项。目前,这些项目正在按节点顺利推进。

位于长安区东北角的国际贸易城项目,当属其中体量最大的服务业项目,总占地2万亩,总投资800亿元。昨日,记者前往施工现场,各种机械正开足马力加紧施工,针织百货、精品服装、童装玩具等区域建筑主体封顶。“项目5年内完工,是一个专业大型商场式市场集群,功能涵盖商品贸易、原料采购、产品研发、终端零售、仓储物流等。”项目副总经理张伟民介绍说。

今年刚开工建设的国源和天下项目,是新华区的重点服务业项目,建设业态包括于底千年古镇历史文化特色商业街区、休闲旅游片区、绿色生态住宅等,总投资30亿元,预计到年底植物园路南侧商业区开工。

中山华府城市综合体是一个较有文化特色的服务业项目。“项目特别辟出近20亩,以原来的民生路为中轴,规划建设了‘民生路历史文化长廊’,将区域内14座具有价值的历史老建筑迁移复建到文化长廊内,再现石家庄建市初期的历史风貌。”桥东区发改局王健壮告诉记者,项目2016年年底投入使用,还配备商业中心、购物、娱乐、休闲等功能。

1   2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