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成立首个 “男丁格尔俱乐部” 吸引男护士

发布时间: 2014-05-12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南丁格尔”是对护士的通称。昨日,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武汉首个“男丁格尔俱乐部”在市中心医院成立。这是一个借“男”字谐音、专为男护士成立的小家庭。

该院急诊科男护士戴小财是“男丁格尔俱乐部”里的核心成员。他第一次给一位女患者打针时,就被强烈要求换成女护士,说“男人五大三粗、毛手毛脚,打针一定会很疼”。他说:“当时,我感到很失落。”

每当邻居或朋友与父母谈论起戴小财的工作时,父母总是含含糊糊地说他在医院上班。现在,这位男护士逐渐成为急诊科护士中的“中坚力量”。许多患者“粉丝”点名要他来打针,都说“戴护士打针一点也不疼”。

随着市中心医院快速发展,男护士越来越多地进入护理队伍。该院护理部主任付阿丹介绍,目前该院共有118名男护士,分别工作在专业技术要求高、风险大、强度大的科室,如手术室、急诊科、血透室、重症监护室。

付阿丹说,相对于女性,男性在护理工作中更能发挥自身特长,更具创新精神。男护士的就业前景更加广阔。市中心医院成立“男丁格尔俱乐部”,旨在吸引和培养更多优秀男护士,为男护士搭建发展平台。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