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城市建设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湖南首条紫薯深加工生产线投产 附加值提高6倍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1 来源: 红网  作者:肖懿

湖南首条紫薯深加工新生产线在长沙投入使用,小小紫薯附加值至少提高6倍以上。

(湖南首条紫薯深加工新生产线在长沙投入使用,小小紫薯附加值至少提高6倍以上。)

紫薯系列休闲食品深受市场欢迎。

(紫薯系列休闲食品深受市场欢迎。)

近日,湖南首条紫薯深加工新生产线在长沙投入使用,机器先将新鲜香薯打成浆,再把浓浆注入烘焙模具……经过一道道工序,紫薯便变成了一袋袋煎饼、小花片儿等各式各样的休闲糕点,附加值成倍增长。

该生产线引进台湾、日本先进的休闲食品精加工生产技术,依托中国农业大学及湖南农业大学食品加工科研成果,长沙沃园生态农业实现由初级农产品向高附加值的精加工产品转化。

公司董事长彭焕新告诉记者,公司种植、加工的香薯是紫薯的一种,因富含多种维生素及钙、硒、铁等微量元素,营养价值丰富,深受消费者喜爱。加上非油炸、无任何添加剂的处理工艺,最大限度地保留了香薯的原汁原味。

精深加工生产线目前还处于投产起步阶段,达产后小小的香薯通过产业链的延伸,附加值将大大提升,成为“高端大气上档次”家族中的一员,原来卖5元一斤的香薯,“身价”将涨至30元一斤左右。

“每天能生产4吨左右的食品成品,年销售额保守估计将达2800万元吧。”在彭焕新看来,这种绿色健康的休闲食品未来肯定大有市场。

目前公司已与长沙多家超市达成合作意向,年底前紫薯糕点将陆续登陆千惠、步步高等几百家超市。产品的网上运营也正在筹划中,一条电子商务与传统销售渠道相结合的产业网络正初现雏形,未来还将研发生产香薯面条、香薯脆片、香薯雪饼、香薯月饼等多种“薯”味休闲食品。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