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城市建设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广东科普基地大鹏公园上榜 成全省首批5科普基地之一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0 来源: 深圳商报  作者:文灿

日前,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今年3月,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正式被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命名为“广东省国土资源科普教育基地”,成为全省首批五个科普基地之一。

据介绍,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以距今约1.35亿年前晚侏罗世至早白垩世时期两次火山喷发的古火山遗迹,以及2万至1万年以来形成的海岸地貌景观为主体,“山海相依、水火共融”的奇特景观独具一格。公园内有总长12公里的2条古火山地质遗迹科考路线和6公里长的海岸地貌地质遗迹科考路线,公园在沿线地质遗迹景观点设置了多块内容翔实的科普说明牌,让游客直观了解地学科普知识。地质公园博物馆用景观复原等形式逼真复原了海岸地貌、火山喷发等场景,真实再现了地质公园独特的古火山地貌和海岸风光,并用丰富的展品展示了深圳地区的地质资源。

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园将继续根据自身资源特点,充分发挥地学科普基地的平台作用,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6月5日“世界环境日”,6月29日“全国科普行动日”等开展一系列的地学科普活动。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