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城市建设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贵广高铁8月调试 贵阳纳入深圳“5小时生活圈”年底有戏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0 来源: 深圳晚报 

昨日,备受关注的贵广高铁传来新进展:今年8月起分段开始联调联试阶段,经过安全评估、环保评估等各项验收合格后,将进入试运行阶段,争取年底通车运行。

贵广高铁8月起进入调试阶段

贵阳纳入深圳“5小时生活圈”,年底有戏

昨日,备受关注的贵广高铁传来新进展:今年8月起分段开始联调联试阶段,经过安全评估、环保评估等各项验收合格后,将进入试运行阶段,争取年底通车运行。届时,贵阳到广州的时间有望从22小时缩短至不足4小时。对于深圳人来说,也将是利好消息,年底有望通过广深高铁换乘贵广高铁,在广州南站换乘,一般需预留40分钟左右时间,加上广深高铁35分钟,算下来仅5个多小时便可到贵阳。而且深圳北站有望开通跨线,未来或可从深圳乘高铁直达贵阳。

贵广高铁8月起调试 争取年底通车运行

贵广高铁是一条建设中的双线电气化客运专线,全长857公里,预计时速250公里,沿线经过贵州、广西和广东三省区。共设21个客运站,分别为贵阳北、贵阳、龙里北、昌明、都匀东、三都、榕江、从江、三江、五通、桂林北(非正线上)、阳朔、恭城、钟山西、贺州、怀集、广宁、肇庆东、三水南、佛山西、广州南。目前,贵广高铁已进入铺轨阶段,按照计划,将于8月份进入贵阳到桂林段的联调联试,9月与11月,分别进入桂林至肇庆东,肇庆东至广州的联调联试阶段,争取年底通车运行。

深圳到贵阳仅5小时 或掀返乡置业潮

15年前,从老家贵阳来深打拼最终定居深圳的市民刘先生听闻贵广高铁年底有望开通的消息,显得十分激动。“贵阳到深圳没有直达火车,要先坐车到广州,然后再换乘火车到贵阳,路上要花近一整天的时间。”他告诉记者,这么多年来他一直都是无奈地选择乘飞机回老家,“机票原价大概要1千多元,打折下来一般也要五六百元,大概1个多小时就可以到”。早在贵广高铁传来规划立项开建时,刘先生就一直期盼,“希望明年春节能坐高铁回家”、“估计票价会比机票便宜不少”。

他还向记者感慨自己没有投资眼光,“当时我们一群老乡聚会讨论贵广高铁要建了,有一个老乡朋友一听到消息就赶紧回贵阳买了一套房”。刘先生说,他的朋友就是瞅准了高铁经济,“当时在贵阳的金阳新区买的房子才2000多元/平方米,现在每平方米已经涨到七八千了”。刘先生也琢磨着想回老家置业投资,“坐个火车几个小时就到了,还是很方便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