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城市建设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江苏首列现代有轨电车“微笑”亮相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0 来源: 新华网 

昨天,备受市民关注的苏州高新区有轨电车1号线首辆列车在中国南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顺利下线。这标志着高新区有轨电车1号线车辆正式进入交付阶段,高新区有轨电车运营筹备工作驶上“快车道”。据悉,这是国家发改委批复的第一个公开招标的有轨电车项目,也是江苏省第一列现代有轨电车。

昨天上午,记者在南京浦镇车辆公司内看到了这列刚刚下线的有轨电车。该车由五节车厢组成,总长32米,车宽2.65米,车头和车尾均有驾驶室,每节车厢的长度和一辆中巴车相当。

该车的车头酷似一张咧开大嘴的笑脸,车身为近似“土豪金”的香槟色。车内色调为绿色和白色搭配,清爽简洁明快。记者注意到,该车的设计非常人性化:入口的地板高度仅为33厘米,停靠站台时和站台的地面没有落差;车内座椅靠背贴合人体曲线,能为乘客背部提供充分支撑,座椅面料具有防火性能;车厢内过道宽敞,还特别设计了两个轮椅和婴儿车“泊位”。此外,列车正式运营后,将全程为乘客提供免费的WIFI接入服务。全车设有54个座位,最大载客量382人,设计最高运营速度为70公里/小时,票价与发车间隔将参照公交模式执行。据了解,1号线共采购车辆18辆。

高新区有轨电车1号线列车由南京浦镇城轨车辆有限公司引进领先全球的庞巴迪有轨电车技术生产制造,昨天下线的列车,是浦镇公司在百年历史上生产的第一列现代有轨电车。

苏州高新有轨电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明生介绍,按计划,高新有轨电车1号线首辆列车将落户苏州高新有轨电车大阳山车辆段,下个月开始试跑,今年10月份有望试运营。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