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城市建设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沪将筹建首个科普主题公园 落户复兴公园"呼声"最高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10 来源: 东方网  作者:罗菁

  据《劳动报》报道,上海今年将筹建首个科普主题公园。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市科协九届四次全委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目前,在备选地点中,复兴公园呼声最高。   

集文化传播、科普教育、人文认知为一体,让市民在游玩中了解科学的奥秘。目前,上海的公园不在少数,可一座完全以科普为主题的主题公园却没有。为此,市科协正会同市绿化市容管理局、市科委和黄浦区政府,筹建一所全新的科普公园,营造崇尚科学、崇尚科学家、崇尚科学精神的社会氛围。  

这座公园,无疑会吸引不少市民特别是家长的关注。而据记者了解,位于雁荡路思南路口的复兴公园将成为最有可能的选址所在。事实上,有专家表示,如果要打造这样全新的科学传播公共空间,科普公园确实是一种选择,而复兴公园一带在这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与公园一墙之隔的科学会堂是全市科技工作者的“家”。本市乃至长三角地区的许多科研院所、企业的科技工作者经常汇聚在这里,自发讨论科学热点话题。许多科研需求也在自由交流中诞生,著名的“星期日工程师”应算其中一例。云集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英才的“青少年科学社”,也是以科学会堂为大本营的。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