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城市建设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深圳打造电子信息产业高地 自主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作者:吴德群

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吸引全球产业巨头聚集深圳。图为首届展会盛况。

 

风吹杜鹃满城香。

在这美好的春天里,第二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即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电子信息产业大展,缘何选择永久落户深圳?这得益于深圳雄厚的电子信息产业基础和创新创业环境。

目前,深圳拥有完整的电子信息产业链,一批龙头骨干企业不仅在国内领跑,还在国际市场具有强大竞争力。比如,华为成为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厂商,华星光电成为全球第五大液晶面板提供商。

借助自主研发,创新驱动,深圳已成为全国电子信息产业重镇,年产值突破万亿,是全国乃至全球重要的通信设备、平板显示、计算机及外部设备、电子元器件、家用视听和软件的研发、生产、出口基地。目前,作为第一支柱的电子信息产业,成为深圳产业转型升级风向标。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