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城市建设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深圳首个粮食专用码头已经在筹建中 落地东莞麻涌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08 来源: 深圳商报  作者:关键

昨日,记者从深粮集团了解到:深圳首个粮食专用码头已经在筹建中,项目落地东莞麻涌。

“此前深圳只有依靠赤湾、妈湾、蛇口3个码头,但都并非粮食专用码头”,深粮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几年前三大码头年运量共计2000万吨,但近年一直呈下降态势。“由于码头还同时承载其他物流,出于粮食安全的考虑,深圳亟须建自己的专用码头。为此,多年来一直在寻找适合建设用地,最终在中国粮油物流加工第一镇麻涌成功获批。据悉,该地吸引了全球五大粮商设点,包括中粮储、省粮储、益海嘉里等均在麻涌“圈地”。“一期规划135亩,预计今年7月开工,建成可承载每年15万吨粮食”,深粮负责人表示,借此将打造华南地区的物流节点,依托有利的港口位置和原有的集散市场,使之成为中国粮食进出口的窗口和价格中心。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