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城市建设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天津今年新建提升42个公园 出门20分钟就能游园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08 来源: 城市快报  作者:黄萱

趁着4月的好天气,本市一批新公园已经开工建设。据介绍,今年本市将新建提升42个公园,让市民出了家门走20分钟就能游园。

新建提升42个公园

据了解,今年本市要新建、提升42个公园。其中,侯台城市公园、郁江公园等25个新建公园要大绿建园、低碳建园、文化建园,公园绿地率要达70%以上。水上公园、人民公园、桥园等17个公园的提升改造,要增加大树栽植,丰富植物品种,还要适度增设健身区域。据介绍,目前,新公园建设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按照计划,侯台城市公园、绿水园、子牙河公园根据建设周期按年度制定项目完成时限,其余新公园9月底前完成。17个公园的提升改造任务于6月底前竣工。

给广场舞留地儿

昨日从河北区市容园林委了解到,该区5大新公园已经全面开工。目前,位于金钟河大街育红路交口的诗景公园已完成平整场地2万平方米,栽植常绿、乔木、花灌木330株。该公园一处突出文化休闲的带状街心公园,公园设计了健身步道,串联起各个主题健身空间,如儿童活动场、林下健身场、树阵乐园沿主要健身步道依次布置。据介绍,该公园特地留有广场舞“舞台”,“舞台”周围通过复层栽植各种植物,构成公园与居住区间的“隔音屏”,以免“广场舞”打扰周边居民休息。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