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4第四届北京(春季)国际珠宝首饰展 ...·大理白族文化周举办 "下关沱茶"制作工艺...·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打造"科 ...·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首设IMAX单元·第七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18日 ...·第十二届香山山花节开幕 营造5000平米花...·“娘本唐卡艺术展”国博开幕 65幅精品展...·2014重庆春季房交会 旗袍美女做宣传吸人...·第三届广州金交会6月举行 突出展示互联 ...·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第二届“上交会”24日...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 城市建设 转播到腾讯微博 字号:

北京首尔签署环保合作备忘录 共商大气治污

联盟中国union.china.com.cn 时间: 2014-04-08 来源: 北京日报 

日前,首尔市市长朴元淳一行20多人来到北京市环保局,与市环保局局长、环保专家等人共谈大气治污。北京和首尔有意在改善空气质量方面互相交流,取长补短,促进合作。

结合北京和首尔大气污染的各自特点,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院长潘涛建议,两市应该在污染物排放控制技术、经济和公共政策以及城市规划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首尔市立大学环境工学院教授董宗仁则提议,北京和首尔应该建立多个示范性项目,包括细颗粒物降低示范项目、柴油车尾气净化器示范项目、氮氧化物燃烧锅炉示范项目等。除了技术层面的交流合作外,还应该开展公务员和专家的人员交流项目、召开空气治理论坛及博览会等,互相取经,取长补短。

双方环保部门已经签署了环保合作备忘录,表明了双方在大气治污方面的合作意向。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展开洽谈,具体协商合作机制和内容。

责任编辑: 沈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