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珠海举行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暨三部门跨境企业管理服务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时间:2024-04-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执春之手,赴春之约,一年一度的全国税收宣传月如约而至。4月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珠海市税务局联合市商务局、外汇局珠海市分局在珠海市红山纳税人学校举办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暨跨境企业管理服务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市税务局、市商务局和外汇局珠海市分局三部门领导正式签署跨境企业管理服务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深化三方合作,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共建共享、互惠共赢新格局,以更大力度、更多举措支持高质量“走出去”、服务高水平“引进来”。

珠海市税务局、市商务局、外汇局珠海市分局三部门联合启动第33个税收宣传月。

据介绍,2023年,我市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0.1亿美元,规模全省第4位。全市实际吸收外资80.60亿元,增速高于全省4.4个百分点。“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对外投资企业及外商投资企业等跨境企业,助力我市双向投资高质量发展。”市商务局副局长吴业利表示。

“三部门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希望聚焦跨境企业的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更好地为企业提供跨部门协同服务,护航跨境企业行稳致远”。珠海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永红说。

仪式上,三部门领导共同为市税务局“跨境企业税收服务工作室”揭牌。该工作室的建立将精准聚焦全市跨境企业的发展需求,拓宽多元沟通渠道、精准推送税惠政策、打造专业服务团队、防范跨境涉税风险,为跨境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伴随跨境企业税收服务工作室的建立,市税务局正式对外发布《支持跨境企业发展9条措施》。“珠海税务部门从智慧税务、精细服务、便捷办税三个方面入手,出台了优化政策精准推送、促进税费红利直达快享、搭建税企直连新路径、赋能牵线补链激活力等9项举措”市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科科长陈嘉慧介绍道。

作为参会企业代表,安费诺科技(珠海)有限公司对于珠海税务部门在推动税惠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方面提供的服务很有获得感。

珠海市税务局、市商务局、外汇局珠海市分局三部门共同签署跨境企业管理服务合作备忘录。

“安费诺是全球最大的连接器制造商之一,美国集团本部制定了全球本地化策略,”谈到这点,安费诺科技(珠海)有限公司办税员梁文波有感而发:“为了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税务部门有针对性地出台了很多支持政策。比如递延纳税优惠政策,就给予了企业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提振了我们持续扩大在华投资的信心,让我们更有底气扎根珠海发展了。”

递延纳税政策指从中国境内居民企业分配利润,在境内进行直接投资,凡是符合规定条件的,实施递延纳税政策,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

安费诺科技(珠海)有限公司的主管税务机关金湾(开发)区税务局了解到企业计划进行利润分配后,第一时间上门辅导,围绕递延纳税政策内容、申报流程、备案相关资料等进行解读,全程跟进辅导表单填写和资料提交。截至2023年底,安费诺科技(珠海)有限公司就已顺利享受递延缴纳预提所得税2925.13万元的税收优惠。

同样参加本次活动的星汉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也是广东省“走出去”代表企业,其嵌入式智能安全产品获得了全球140多个国家近300家通讯及支付领域主流电信运营商、银行和政府机构的认可,并在俄罗斯、南非、印度、孟加拉部署了三个海外生产基地。公司财务经理马婷婷表示“2023年我们享受出口退税7100余万元。税务部门的涉外服务专线、专家顾问团队,切实地帮我们解决不少‘走出去’的疑难杂症。”

据悉,为了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国家税务总局推出“税路通”跨境服务品牌,广东省税务局推出“税路通•粤通四海”子品牌。珠海市税务局紧跟步伐,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先后发布《粤港澳大湾区税务手册》,研发上线“境外投资税惠享”小程序,携手广州市税务局打造“广珠国际税收有约”跨区域线上国际税收政策服务栏目,与中山、横琴税务部门打造珠江西岸国际税收协同服务。2023年全年落实“递延纳税政策”累计减免税款1.41亿元,落实非居民纳税人享受税收协定待遇优惠180户次,减免金额1.91亿元。

珠海市税务局、市商务局、外汇局珠海市分局三部门为珠海税务“跨境企业税收服务工作室”揭牌。

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磊表示“在这‘9条措施’中,税务部门提出要帮助‘走出去’企业防范涉税风险让我们很有安全感。相信有税务部门的全方位守护,我们接下来的‘出海路’会越走越顺。”

本次活动也同时拉开了珠海市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序幕。今年,全国税收宣传月的主题是“税助发展,向新而进”,珠海税务部门将通过组织开展“高效办成一件事”便民办税体验行活动、“向新而进珠税有为”税助“智”造系列宣传活动、“童音话税收筑梦共成长”青少年税收普法活动、以及2024大湾区大学生税收辩论邀请赛等等,展现税收服务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推广便民办税新举措,让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千家万户、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便民办税春风的浓浓暖意。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