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十六登高市民忙,综合执法来护航

时间:2024-02-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农历正月十六登高,是巴中传统的民俗节日活动,源于巴人正月十六游山去百病的习俗。每年十六广大市民都会以登高这种独特的方式登山祈福。为全面做好“登高节”期间的市容秩序管理工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谋划、严密部署,确保市民群众安全、有序、文明“登高”。

早安排、细部署,把好活动保障“责任关”

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巴中市恩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24年正月十六“登高节”活动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方案》。主要领导全面负责统一调度指挥,分管领导分别负责各自区域内的执法调度及市容管控。共设置4个机关执勤组和1个督察组,负责大梁山、登科山、义阳山等人流密集区域秩序维护工作,同时保障服务中心照常开展城区街面秩序管控,为正月十六登高有序平稳进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实的“执法”后盾。

强排查、严管控,管好市容秩序“整洁关”

登高节前,组织人员提前在大梁山、登科山、义阳山、古镇景区、空港花田等重点区域开展“城市体检”,同时摸排区域内摊点设置情况,因地制宜制定流动摊点管理标准,在满足安全通行、具备消防安全条件的公共区域内允许商家规范摆摊设点。同时,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规范”原则,早上6点30分,百余名执勤人员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在城区各个管控点位,劝导散发、悬挂小广告等行为,严肃取缔在山体陡峭处或占用人行道、消防通道设置摊点的行为。

倡宣传、强引导,守好文明出行“素质关”

为维护景区环境卫生,各点位执法人员极宣传市容市貌和环境保护等法律法规,引导市民文明登高,不胡乱攀爬、不抄小道、不推搡抢道、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攀折树枝、不起哄传谣。执法人员随身携带手提袋及时清理挂在树上、留在地面、悬在山坡上的各种垃圾,用实际行动引导市民文明登高。

据统计,当天共计劝导规范摊点150余起,制止商业宣传阻塞道路行为50余起,劝导游客不文明行为500余人次,帮助市民指引道路、帮扶老人等30余人次,确保市民通行有序、摊位规范经营,广告规范设置、节日氛围良好。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