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第九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媒体见面会在平坝区举行

时间:2023-03-23来源 : 多彩贵州网作者 : 佚名

3月17日,第九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媒体见面会在山里江南·秀美平坝举行,向省内外媒体推介安顺旅游。

本次大会主题为“深化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旨在通过宣传推介、行业交流、商品展销等,推动农旅、文旅等“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助力全市旅游产业及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安顺文化旅游资源丰富,遍布全域,禀赋优越,风景区面积占幅员面积12%以上,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共有旅游资源8139处,其中优质旅游资源750处。文化厚重,两亿年的历史繁衍生息,于山水间感怀,在林泉处深思,塑造了安顺人民骨子里的坚韧不拔,涵养了黔中大地文化形态的瑰丽多元。安顺被称为“屯堡文化之乡”“蜡染之乡”,红色文化、屯堡文化、三线文化、亚鲁王文化、布依文化,喀斯特地质文化等璀璨夺目,关岭古生物化石群堪称“世界唯一”,普定穿洞古人类文化遗址被誉为“亚洲文明之灯”,关岭“红崖天书”世称“千古之谜”,安顺蜡染被誉为“东方第一染”,安顺地戏被称为“中国戏剧活化石”。

另外,安顺全年舒适期长达8个月,夏季平均气温21℃,是我国紫外线辐射最少的地区之一,是品质旅游、健康生活、康旅养生、归心筑梦的首选之地。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0%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常年保持在98.4%以上,空气中负氧离子数每立方厘米含量高达2.8万个以上,被誉为“天然大空调”“绿色大氧吧”,是名副其实的21度之城。

近年来,安顺市积极落实旅游产业化各项工作部署,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1558”发展思路,围绕“两大提升”,聚焦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深入实施“四大行动”,着力“盯指标、抓产业、争进位”,全面落实“9+2+2”特意性资源提升行动部署,加快推进安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打造,持续推动安顺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据了解,3月18日晚上,第九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将在平坝区天龙屯堡景区举行。届时,省市相关领导,国内旅行社、民宿企业、旅游投资商、旅游达人、OTA平台代表;中央、省、市、区新闻媒体、网红大咖等将到场参加。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