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冰雪+樱桃”奏响谢幕曲 第八届北京顺义冰雪温泉欢乐季圆满收官

时间:2023-02-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这正是带孩子走进自然,发现山野乐趣、增长见识,感受农业科技的好时节。2月18日下午,由北京市顺义区委宣传部、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第八届北京顺义冰雪温泉欢乐季第11场分活动——“‘樱’为有你,‘桃’趣顺义”探秘冬日智慧农场活动在北京安利隆生态山庄开展。

“冰雪+樱桃”乐享自然科技课堂

本次活动结合前期线上“云养”樱桃游戏,邀请到了6组亲子家庭参与研学课程。“樱桃的种类其实有很多种,像是布鲁克斯、美早、黄蜜......”研学中,由安利隆生态山庄种植专家吴奕,带领大家参观樱桃大棚的自动控制系统,为在场嘉宾解答“顺樱”饱满多汁的奥秘。

在吴奕老师的引领下,孩子们走近樱桃树,通过身心的感受与近距离的观察,认识樱桃及苗株的结构与形态。同时吴老师还讲述着“顺樱”的种植理念以及种植方式,帮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顺樱”。

“吴老师,在樱桃树旁边的这个是什么呢?”在观察的过程中,孩子们意外发现了大棚里的“黑科技”,“这就是冬季为樱桃提供适宜生长环境的智能调温装置”,随后吴老师又为大家介绍了,智能设备是如何结合反季节种植技术,在冬天培育出樱桃的过程。

杨艳、刘俊霆母子在参观樱桃园后分享道:“整个研学的过程,对孩子而言,不仅学习到了樱桃相关的生态知识,还提供了一个与大自然亲密互动的机会,很有意义。”

游览过樱桃园后,孩子们又跟随老师来到研学教室,亲手栽种了盆栽,还制作了樱桃主题手工。活动通过“看”“听”“闻”“摸”等自然教育手段,帮助孩子们打开五感,去体会自然奥秘,感受农业科技的力量。

115天展现顺义冬季美好“不间断”

从2022年10月启动至今,“激情冰雪,慢享温泉”第八届北京顺义冰雪温泉欢乐季,结合元旦、春节、元宵等多个传统节日,整合冰雪、温泉、民俗、文化、购物等旅游资源,开展的11项“冰雪+”活动已全部完成,共吸引超过542万人次参与。

第八届北京顺义冰雪温泉欢乐季在前七届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和升级,探索出一系列“冰雪+”新玩法,通过“冰雪+温泉”“冰雪+冬奥”“冰雪+元宇宙”“冰雪+VR”“冰雪+盲盒”“冰雪+非遗”“冰雪+樱桃”等新颖模式,全力打造“戏雪泡汤来顺义”的金字招牌。

与此同时,活动以宣传顺义冬季文旅资源、推介顺义文旅企业、促进旅游与文化、体育深度融合为主旨,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将顺义区的优质文旅企业及其产品始终贯穿全过程,凭借数字技术,发展沉浸式体验型文旅消费,从视觉、听觉、触觉等全方位向大众进行展示,以线上“云游”带动线下“出游”,充分发挥文旅产业惠民效益的同时,让“品质顺义•乐享生活”的城市内涵更加鲜明。

本届冰雪温泉欢乐季过后,顺义区还将开展樱桃采摘旅游文化节、舞彩浅山旅游登山文化节等多个群众性文化活动,多措并举促进文旅消费,持续提升顺义文旅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