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渭水源头·李氏故里·当归定西”定西市文化旅游资源推介活动精彩亮相“好客山东”

时间:2023-02-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东西部协作有关精神,积极搭建文化交流互鉴和旅游客源互送的桥梁纽带,2月15日至17日,搭乘“好客山东·如意甘肃”双向游启动仪式暨“十万山东人陇上游”甘肃文旅推介活动的“列车”,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在山东省济南市、青岛市开展宣传推介系列活动,市文体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领局机关相关科室、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市内旅行社代表参加,按下了青定文旅协作向春而行育新机谋新篇、开好局起好步的“快进键”。

在青岛举办的“好客山东·如意甘肃”双向游活动甘肃文旅推介会上,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围绕“定西有驰名中外的李氏故里”等“六个有”定西文化旅游资源进行专题推介,面向山东省、济南市发出诚挚邀请。活动期间,青岛定西两地文旅部门、双方旅行社代表深入洽谈,达成合作意向,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和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签署《东西部文化旅游协作战略合作协议》,定西华旅国际旅行社和青岛牵手国际旅行社签订《旅行社客源互送合作协议》,分别就“开展宣传推广营销合作”“共同开发文化旅游市场”“推动文旅产业合作”“开展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加强人才交流培训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

为全面展示“渭水源头·李氏故里·当归定西”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活动现场还布设了定西宣传展位,向与会的山东旅行社发放《走进定西》《定西旅游交通图》《定西文旅》等宣传资料100余份,定西剪纸团扇、窗花、刺绣香包、隼卯木制花瓶、马家窑彩陶罐、中医药制品等非遗文创产品集中亮相,吸引了与会嘉宾的目光。

青岛一直都是黄河流域的主要出海通道,定西作为黄河最大支流渭河的发源地,是洮河、关川河重要的水源涵养区,青岛、定西同属一条黄河,同在一个纬度,此行恰是“沿着黄河遇见海”。此次活动的举办,全方位展示推介了定西特色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加深了山东游客对定西的印象,为泉城济南、岛城青岛人民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为全面推进青岛、定西两地文化交流互鉴、文旅资源互通共融、文旅品牌共建共享、旅游客源互推互送,带动跨省旅游消费持续升温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