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白山中院制定出台“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工作方案

时间:2023-02-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郭克刚

为纵深推进“一线工作法”,持续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深入推进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活动,推动实现白山法院全面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1月31日,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制定出台“大走访 大调研 大服务”工作方案。

根据白山中院党组安排,“大走访 大调研 大服务”工作将牢固树立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结果导向,及时了解群众、企业、基层的利益诉求、司法需求和实际困难,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企业生存发展和基层弱项短板,通过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切实解决一批关乎群众利益的民生问题、困扰企业经营的瓶颈问题、制约基层发展的短板问题,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在司法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在推动实现白山法院全面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服务保障白山加快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上展现新作为。

白山中院党组要求,全市法院要把深入群众、征求意见贯穿全过程,把解决问题、改进工作贯穿全过程,把调查研究、工作创新贯穿全过程。工作中要认真落实排查涉稳风险隐患,解决合理诉求;持续加强诉源治理,服务方便群众;积极走访相关企业,了解司法需求;虚心听取外部意见,主动接受监督;倾听广大干警心声,凝聚奋进力量;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参与基层治理;健全民意沟通机制,回应社会关切;加强司法建议工作,强化职能延伸;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推动科学发展等九项措施,安排上要统筹,方式上要灵活,进展上要协同,推动活动形式多样、深入有序开展。

白山中院党组强调,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是从全市法院工作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部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市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扎实推进,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讲究方法,改进作风;强化督导,确保实效。(郭克刚)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