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重庆铁路保障民生物资运输“一路绿灯”

时间:2023-02-01来源 : 中新网作者 : 肖江川 李秋璇 芶菱悦

31日10时11分,满载70吨玉米的48011次货运列车抵达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涪陵车务段涪陵西站货运线卸车点。伴随着2台叉车同时作业,一袋袋粮食快速地从货车车厢内卸出。另一端,5名装卸工迅速将卸下的粮食装入卡车中。几小时后,这批玉米将投向市场,走向当地企业和百姓家中。

涪陵车务段管内各货运站主要承担西南地区的电煤、钢铁、石英砂等生产物资,以及化肥、玉米、面粉等民生物资的到达和发送。

据统计,1月份,涪陵车务段累计完成装车1.51万车64.63万吨,卸车2.5万车151.76万吨。其中,化肥发送776车4.97万吨,主要发往广东、广西、云南、湖南、福建、江西等地的农资市场。粮食卸车673车4.31万吨,煤炭卸车8272车55.77万吨,有力保障了企业生产和民众生活的需要。

为保障春节后民生物资运输高效畅通,涪陵车务段管内鱼嘴、涪陵西、白涛、彭水等重点货运站主动出击,利用电话、网络和实地走访等形式,与企业沟通交流,主动了解生产、销售情况及诉求,为其一对一制定装卸方案。针对货物集中到达、线路运用紧张等实际困难,车站成立装卸突击队,在货物集中到达时参与抢装抢卸,确保卸得下、装得上、运得走。

“春运期间,我们全站管理人员通过采取24小时轮流值班、加强货场巡视夜查、检查叉车设备状况、预判站内作业风险等方式,确保装卸安全。”涪陵西站货运主任张毅表示,当前,该站对外地运来的玉米、面粉、大豆、石英砂、钢铁等货物,实行直接与汽车“对口”卸车、转运,确保物资运输“一路绿灯”。

涪陵车务段鱼嘴站借助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粮食“散改集”专列物流成本低、周转快的优势,从多方面入手,为专列开行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和全天候保障。据统计,1月份,涪陵车务段鱼嘴站向云南、贵州、四川等地发送玉米、小麦、高粱等粮食643车3.32万吨,有效保障了当地粮食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肖江川、李秋璇、芶菱悦)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