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辽源税务:大学生“返家乡” 体验税务实践课堂

时间:2023-01-3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孙莹

“您好,请问办理什么业务?”“您好,申领发票可以到自助服务区,将身份证放到指定区域,系统识别后,即可勾选所需要的发票。”近日,辽源市税务局各办税服务厅迎来了一批大学生税收志愿者,他们熟练地辅导纳税人办理业务。

据悉,辽源市税务局积极响应团市委“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号召,为从各地高校返乡的辽源学子提供社会实践平台,带领他们走进办税服务厅,“零距离”体验税务工作,加深大学生对税务部门及税收法律法规的了解,推动纳税服务体系建设。

通过现场实训,税务干部向大学生志愿者们介绍了纳税服务礼仪、办税服务厅业务流程、电子税务局的预约和申报、代开发票业务等内容,引导大学生志愿者们“沉浸式”体验税务工作。

大学生志愿者们迅速进入角色,在办税服务厅参与导税分流、自助办税终端引导、税收政策宣传等服务工作,协助税务部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捷高效的办税缴费服务,并从“体验者”的视角发现办税缴费服务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为改进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提出建议。

“我是税收专业的学生,这次税务社会实践课让我将所学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更加熟悉了税收政策和办税流程,也为我今后就业指明了方向,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来自吉林财经大学的王堰赜说道。

“通过社会实践,我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办税流程顺畅、响应诉求快速,网上办税体验感好、社会满意度高!我要当好税收‘宣传员’,为家乡税收事业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中国地质大学的姜佳良激动地说。

辽源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为“返家乡”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平台,是探索税校融合的一次新尝试,既增进了大学生对税收法律知识的了解,形成学税法、懂税法、护税法的浓厚氛围,也增强了大学生服务人民、感恩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大学生们在实践中锤炼品格、彰显价值,为党和国家事业积极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孙莹)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