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广东肯德基“幸福口袋”儿童成长公益计划 2022年助力超百家弱势家庭提升教育技巧

时间:2022-12-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冬大过年”,在广东,冬至是阖家欢聚的日子。这天在广州番禺区石碁镇城中村,来自四川的小妍和她爸爸妈妈,也在出租屋的家中吃上了“暖笠笠”的团圆饭。说到今年和爸爸妈妈最开心的事,小妍指着“幸福有‘画’说”画册上的作品,得意地高声说到:“最开心是暑假和爸爸妈妈去郊游,还有现在妈妈愿意听我的意见啦!”

这些微妙的家庭关系变化,源自他们今年参加了广东肯德基“幸福口袋”儿童成长公益计划的亲子活动。这是由广东肯德基携手广东省展爱公益基金会,与广州市慈善会联合主办,在今年5月国际家庭日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项目将广州番禺基盛万科肯德基餐厅打造为“幸福口袋小屋”,为持续开展的亲子公益活动以及传递家庭教育知识提供场所;以及研发家庭教育趣味工具包——“幸福的口袋”,将专业知识深入浅出地传递给家长,帮助有需要的家庭便捷地学习家庭教育科学理念和方法。

便捷实用“幸福的口袋”

帮助弱势家庭解锁亲子幸福时光

今年以来,广东肯德基“幸福口袋”儿童成长公益计划陆续向超过一百家弱势儿童家庭,派发家庭教育知识工具包——“幸福的口袋”,里面囊括了亲子沟通、心理健康、儿童安全保护、激发儿童梦想四大方向:亲子幸福学手册、梦想笔记本是饱含亲子沟通、激发儿童梦想等干货的知识手册;亲子幸福相框、幸福冰箱贴是将正向教育知识点融入家里随手可看可用的摆件;还有幸福亲子巴士画册、幸福家园桌游等,是亲子互动的游戏道具。

在小妍家里的冰箱上,贴满着居家实用的“幸福冰箱贴”,常见的亲子问题以场景式的四格漫画,深入浅出地向父母分享如何沟通让宝贝更能接受。而平日里看似严肃的爸爸,也常常陪着小妍玩快乐家园儿童安全棋,边玩边和孩子分享儿童安全保护的知识,静静享受着愉快的亲子时光,父女俩脸上的笑容一刻也停不下来。

小妍父母每天都为生活奔波忙碌,也希望能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陪伴女儿健康快乐成长。在他们20来平方的小小出租房里,小妍的书桌始终保持着干净整洁的模样。书桌前“亲子幸福相框”,里面镶嵌着小妍最喜欢亲子照。相框中记录与家人的幸福时刻,爸爸妈妈还能扫相框上的二维码进入云端亲子课堂。小妍妈妈邢女士说:“这个工具包将家庭教育知识以寓教于乐方式融入亲子互动中,我们一家人都很喜欢。我们更运用里面的知识,制作了家庭家务挑战板,全家共同参加挑战,以此培养孩子的主动性。”

超4000人次受益

收获教育妙招让陪伴更有意义

作为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广州市慈善会授予的广州市“慈善空间”,位于社区中心的基盛万科肯德基在项目启动之初打造为“幸福口袋小屋”。餐厅结合科学家庭教育知识布置主题空间,并将持续服务周边城中村等社区,通过开展关爱弱势家庭一系列公益活动,帮助家长以更合宜的方法进行亲子教育。今年项目启动以来,开展了5场线上+线下活动,项目累计超4000人次受益。

在暑假开展的文化主题亲子沟通课上,导师带领家庭认识、制作、操作,传统文化技艺“杖头木偶”,在制作和表演过程中巧妙融入“幸福的口袋”家庭教育工具包中的知识,引导爸爸妈妈和孩子间发掘彼此的改变和互相欣赏的地方,也让父母了解亲子之间的正向相处模式,促进更和谐的亲子关系。今年项目还在“幸福口袋小屋”与社区中心,开展中秋节灯笼DIY亲子课堂、线上“幸福成长父母课堂”,亲子绘画活动等活动。孩子们有了爸爸妈妈的陪伴,父母们收获到幸福与知识干货,亲子间相处变得更加融洽。

“我发现,如果我懂得引导,孩子是愿意停下来认真听我说话和控制自己情绪的。”受助家庭冯女士表示,“这段时间以来,我改变了教育的方式,也看到孩子的积极变化。”广东省展爱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罗颖说:“项目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孩子发现妈妈学习了工具包里的沟通技巧后更能平心静气和她说话了;不少家长们也看到了自己孩子的闪光点;孩子们也因为爸爸妈妈用心陪伴自己参加互动、玩工具包的游戏而感到开心,这正是我们乐见的项目成效。”

未来,广东肯德基“幸福口袋”儿童成长公益计划将利用线上资源优势,探索线上工具包,将可帮助更多家庭,追寻家庭幸福的相处之道。肯德基一直致力于成为社区的好邻居,长期以来始终践行“与爱为邻”,不断深入社区,支持建设有爱的社区环境。为更好地帮助有需要的群体,肯德基携手各方共同投入公益行动,让周边社区人群感受到爱在身边。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