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线上线下联动!桐乡文旅消费季开启

桐乡市文旅融合“五百五千”工程暨文旅消费季启动

时间:2022-11-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文旅惠民正当时,金色秋韵情更浓。今天(11月25日)下午,桐乡市文旅融合“五百五千”工程暨文旅消费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浙江省文旅厅产业发展处处长雷超,浙江工业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孙以栋,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院长郎富平,浙江省文旅厅改革办汪盈,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啊峰,桐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施如玉,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新荣等领导参加活动。

文旅融合“五百五千”工程是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战略性举措。桐乡在嘉兴全市率先启动文旅融合“五百五千”工程,围绕“吃住行游购娱”,致力于推出一大批桐乡元素鲜明、能融入大众生活、勾起乡情乡愁的文旅融合标志性产品。

启动仪式上,“风雅桐乡•十二乐章”打卡点和三条秋冬游精品线路发布。鲜活的“三跳”曲艺、动情的诗朗诵、热闹喜庆的舞狮,十二个镇街以独具特色的表演形式,展示各自的风土人情,通过传统与现代的奇妙碰撞,奏响风雅桐乡“十二乐章”,展现了一座江南名城与众不同的神韵风光。

活动现场游人如织,人气满满。定胜糕、金镶玉嵌、槜李汽水、麦秆画……文创集市区,摆满了各色桐乡特产和文创产品。直播抽奖、网红打卡、巨型扭蛋机……各种互动环节精彩纷呈。

石门桂花年糕,闻名多年,却未曾有机会一饱口福。市民姚周颖特地拉上了小姐妹,每种口味各来两块,“听说桂花年糕软糯香甜,带回去给家人尝一尝。”春发菊业的摊位驻足者众多,销量喜人。“这是我们今年头采的花蕾,味道好。”经理刘威拿起一罐杭白菊介绍道,文旅消费季系列活动的启动无疑为农产品销路的拓展带来了信心。

除了线下集市,线上直播也是一大亮点。“直播间的观众大家好,我推介的是我们桐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麦秆画……”集市旁的直播间里,非遗传人高怿能正对着镜头卖力得推介着自家的麦秆画。“借助线上直播平台,让桐乡的非遗文化飞出桐乡,飞向千家万户。”他说。

在为期两天的消费季活动期间,主办方将通过线上互动和网络直播发放万元消费券和文旅商品福利,让市民和游客实现从线上“种草”到线下消费“拔草”,打通线上线下构建立体文旅消费场景。围绕新消费、新场景、新生态,构筑起了桐乡文旅消费新增长的空间场景,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潜力。

近年来,桐乡致力于建设人文名城,打造风雅桐乡,大力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今年以来,为提振信心、促进消费,出台《桐乡市关于进一步加大旅游惠企纾困专项帮扶资金补助细则》等多项扶持政策,全年纾困企业资金超1亿元,惠及企业212家;举办了桐乡春夏文旅消费季系列活动、“百县千碗·桐香十碗”系列美食品鉴会等活动,打响了“桐香十碗”美食品牌,激发了文旅消费活力。全年发放惠民消费券总金额6000万元,带动消费超2亿元。

“风雅桐乡•十二乐章”打卡点

魅力桐城-凤凰湖

活力高桥-百翠山居

凤栖梧桐-“槜”美桃园

福地凤鸣-福严寺

时尚濮院-濮院古镇

美篆屠甸-荣星村火炉浜

宋韵崇福-横街

水映洲泉-马鸣老街

大美麻溪-魅力海华

锦绣河山-东浜头理想村

枕水乌镇-乌镇啤酒厂

吴越石门-子恺漫画村

秋冬游精品线路

水乡古镇游:

濮院古镇——乌镇西栅景区——崇福横街——洲泉马鸣老街——大麻小白荡漾湿地公园。

亲子研学游:

高桥百翠山居——梧桐鸟屋乐园——石门子恺漫画村——河山麦语轩麦秆画馆

购物精品游:

桐乡毛衫时尚小镇——屠甸康馨文化园——凤鸣南秀丝语——石门丰同裕。(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供稿)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