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六安市公管局多举措优化政采领域“软环境”

时间:2022-09-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申远满

今年来,六安市公管局从清理不合理限制、落实惠企政策、提升服务效能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为企业参与政府采购项目竞争提供最优的平台服务、最大的政策扶持,不断提升企业参与的便利度与获得感。

简化资格条件审查,清理防碍公平竞争的要求。通过声明函、承诺函等方式开展供应商的资格条件审查,不再要求供应商提供相关财务状况、缴纳税收、资质资格和社会保障资金等证明材料。及时清理政府采购文本中防碍公平竞争的条款,破除歧视性、隐蔽性的政府采购壁垒,依法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权利,并在全市范围清理各类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等供应商库。

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培育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取消收取货物、服务项目投标保证金,鼓励采购人不收取货物项目、服务项目履约保证金,如收取需接受电子保险、保函等非现金方式交纳,且金额不超过中标合同金额的2.5%。积极落实在政府采购合同中约定预付款比例,中小企业合同预付款比例原则上不低于合同金额的40%。

对200万元以下的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400万元以下的工程采购项目,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全额面向中小企业采购;超过200万元的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超过400万元的工程采购项目中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预留该部分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40%以上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对非面向中小企业采购的项目,给予小微企业价格扣除优惠,评审优惠幅度提高至10%-20%;大中型企业与小微企业组成联合体或者大中型企业向小微企业分包的,评审优惠幅度提高至4%-6%。压缩政府采购周期,加快资金支付进度。

缩短采购合同签订时间,要求采购人自中标(成交)通知书发放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与中标(成交)供应商签订合同;对于符合支付条件的项目,要求采购人在收到发票后7个工作日内将资金支付到合同约定的供应商账户,不得以进行审计作为支付供应商款项的条件,采购人不得以机构变动、人员更替、政策调整、履行内部付款流程等为由延迟付款,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申远满)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