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北京推动“阅读驿站”进乡村 流动书车满足居民阅读需求

时间:2022-09-28来源 : 中新网作者 : 徐婧

图为2022年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阅读驿站”进乡村特别活动。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供图

27日,2022年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阅读驿站”进乡村特别活动在北京市门头沟区举办。活动发起北京“阅读驿站”进乡村阅读倡议。流动书车每年将走进门头沟区、密云区、房山区、延庆区和平谷区的乡村,满足村民阅读需求。

本次活动包括开启“读经典好书建美丽乡村”活动、图书赠送、北京“阅读驿站”授牌、“阅读驿站”进乡村“阅读推广人”授予、倡议书发布和主题讲座等环节。

活动现场,参会代表共同点亮启动屏幕,开启乡村阅读新篇章。门头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凡表示,门头沟是一片热爱诵读的热土。近年来,该区全面落实书香北京建设要求,将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工作与持续打造“双诗歌”之乡文化品牌工作同规划共推进。今年以来,线上线下百余场阅读朗诵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参与,掀起了全民阅读的热潮。

图为2022年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阅读驿站”进乡村特别活动。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供图

在开展多种类阅读活动的同时,门头沟区还通过加大数字阅读推介力度、完善全民阅读服务设施、建好实体书店拓展公共阅读空间,为民众创造更加良好的阅读条件。朱凡表示,此次阅读驿站活动的开展,将在门头沟乡村掀起新一轮读书热潮,推进道德文化素养和乡风文明水平提升,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助力。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总经理张金龙为门头沟区军庄镇赠送了多部优秀主题出版物,并为军庄镇孟悟村传递北京“阅读驿站”牌匾。张金龙表示,北京“阅读驿站”是服务民众、服务社会的平台。在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下,北京联合出版公司作为文化公益事业的使者和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窗口,是北京“阅读驿站”这一国家级全民阅读优秀项目知名品牌的组织者、服务者和践行者。

他表示,希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开展北京“阅读驿站”的相关工作,希望更多有识之士积极参与到阅读活动中来,和北京联合出版公司一起走入“阅读驿站”,同心协力共建书香社会、书香京城。随后,张金龙发起了由出版从业者、乡村党员、乡村阅读推广人、青少年学生代表参与的北京“阅读驿站”进乡村阅读倡议。

据悉,北京“阅读驿站”进乡村阅读推广活动,是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阅读进基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根据乡村阅读推广特点,推出名师大讲堂、乡村文化走读、阅读角展示、线上直播荐书、“阅稚童心向未来”亲子共读互动体验沙龙、书法作品展览等一系列阅读推广活动,进一步拓展全民阅读的深度和广度,努力让书香飘进每一个乡村,将公共文化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基层的每一个角落。“阅读驿站”流动书车每年将走进门头沟区、密云区、房山区、延庆区以及平谷区的乡村中,围绕多种主题,满足村民的阅读需求。

本次活动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指导,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宣传部、中国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园区、北京市门头沟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北京市门头沟区军庄镇委员会、北京联合天畅文化传播公司共同承办。 (徐婧)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