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肯德基大良鱼灯非遗主题餐厅亮相佛山

时间:2022-09-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997年2月,佛山第一家肯德基在百花广场开业,正式宣告品牌在这座历史名城落户。从此,无论在粤韵萦绕的老城街区,还是在崭新开阔的高新区,交通枢纽、综合体或是社区,都能看到肯德基老爷爷灿烂的笑脸。25年来,肯德基融入佛山,与城市共同发展,谋篇布局,以敢为人先的精神,不断研发适合国人口味的产品,打造数字化服务,为消费者提供融合创新的体验。

9月27日,肯德基佛山突破100家庆典于顺德美的万达广场正式揭幕,预示着品牌在佛山的发展迈入全新阶段。

(图:佛山肯德基第100家餐厅授牌仪式)

跨界佛山市博物馆打造非遗主题餐厅

推开顺德美的万达广场肯德基餐厅的大门,一条两米长的大鱼灯马上映入眼帘。它灵动的眼睛充满活力,淡黄的灯光透过鱼身的绸布散发出温暖的光芒。一群小鱼灯错落有致的悬挂于另一侧的落地玻璃旁,犹如一群追逐嬉戏的孩子们正朝母亲游去,生气蓬勃。消费者们纷纷驻足观看,拍照打卡。这些栩栩如生的大良鱼灯,起源于明末清初,流传600多年成为佛山市的市级非遗技艺。此次,佛山肯德基携手大良鱼灯传承人潘智江,在金秋国庆前推出主题餐厅,不仅为消费者带来吉祥如意、年年有鱼的喜庆氛围,更重要的是弘扬传统文化,助力非遗传承,让非遗可见可感可参与。

(图:大良鱼灯主题餐厅布置)

在庆典现场,广东肯德基与佛山博物馆举行了签约仪式,未来双方将在文化展示、资源整合等方面开展多方位的合作,通过文化沙龙、非遗课堂等多元形式助力佛山成为传承岭南广府文脉领头羊,共同擦亮佛山“世界功夫之城”、“世界美食之都”和“博物馆之城”的城市名片。

(图:广东肯德基与佛山市博物馆现场签约仪式)

这并不是佛山肯德基首次致敬传统文化。早在2017年,重新改造后的百花肯德基成为岭南建筑主题餐厅。镬耳屋、满洲窗和古朴的青砖墙,与皮质沙发、玻璃及金属灯具的混搭,让人耳目一新。此后,餐厅经常组织传统文化活动、广佛非遗大师交流课堂,持续打造消费者喜闻乐见的非遗科普阵地。

创新模式K coffee独立咖啡馆进驻佛山

最近,K coffee独立咖啡馆进驻佛山,落户顺德,积极支持文化旅游和美食融合共发展,为消费者提供美味的产品和便捷的服务。今天,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咖啡馆揭幕,寓意未来将拓展新业务引入更多全新消费场景,继续助力佛山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图:领导嘉宾共同见证K coffee独立咖啡馆启动)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城市,佛山一直以来不断培育壮大新型消费,满足新消费需求,推出众多成功的文旅融合项目,同时大力支持商贸企业创新经营。肯德基坚持锐意创新,不断研发本土化产品,推出自在厨房、闪冲咖啡等新零售系列、提供全方位数字消费体验,打造K coffee独立咖啡馆等新业务模式,用时尚新活力和热情便捷的服务满足上班族、宅家人士、商务人士、亲子家庭等多元消费场景需求。

万达助力食物驿站创新公益项目

在活动现场,广东肯德基赠与万达商管集团广州城市公司“助力创新公益倡导厉行节约”的牌匾,感谢其支持省内多个地市的16个万达广场肯德基上线“食物驿站”,共同倡导厉行节约的公益理念。

(图:广东肯德基向万达商管集团广州城市公司赠送牌匾感谢助力创新公益。 )

肯德基进入中国内地35年以来,一直秉承大爱,在关注儿童营养、资助大学生、环保低碳等方面,发挥企业优势积极回馈社会。2020年底,肯德基响应国家“节约粮食”的号召,秉承“自然自在”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佛山创新开设了“肯德基食物驿站”,践行资源节约和最大化利用,免费发放未售出的余量食物。在佛山市商务局、佛山市慈善会,以及佛山市饮食同业商会的支持和指导下,该项目不仅有效减少食物浪费,还联动了社区居民共建自然自在好环境。经过两年多的实施,项目得到了政府部门、公益慈善组织、市民等社会各界的认可。目前,全国已在52城开设了261家食物驿站。

(图:顺德美的万达广场肯德基食物驿站)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极点城市,古今并蓄的佛山充满活力和机遇。肯德基继续信心百倍地稳步发展,以安全美味的产品和创新的智慧服务带给消费者更有滋有味的生活体验。2022,与佛山共成长,一起向未来!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