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邱县冯井镇:精准帮扶,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2-09-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梅 龚平

乡村工作贵在精准,也难在精准。冯井镇坚持在“精准”二字上下功夫,推动帮扶干部用心、用情、用力开展乡村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干部人才支持。

一是精准摸清乡村情。冯井镇有意识地选择一批乡村振兴任务重的村,派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精兵强将”,·引导其在广阔天地中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打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样板”。

二是精准选人派将。冯井镇严把人选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把那些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选出来、派出去。要充分考虑年龄、专业、经历等因素,把最合适的人放到最合适的村,通过选派懂经济的干部到贫困村、能招商引资的干部到产业村等方式,因村派人、人村相宜,提高驻乡村干部与所驻村庄在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环境整治、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匹配度,真正当好推动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三是精准开展工作。乡村驻村第一责任人和工作队应当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开展工作,聚焦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重点工作,从所驻乡村实际出发,抓住主要矛盾,细化任务清单,明确落实措施和完成时限,抓具体抓深入抓出成效。(刘梅、龚平)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