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3天,33365人帮助儿时的自己读好书

时间:2022-09-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022年9月5日是第七个中华慈善日。为了呼吁社会聚焦千万留守儿童阅读困境,帮助乡村留守女童远离性侵害,毕业后公益团队于9月7日-9月9日,在线上和线下开展了“孩子别怕我们来了”专题筹款活动。该活动受到了杨颖、柳岩等71位正能量艺人、刘宇小宇宙爱心屋、金钟大_DandelionGarden等95家向善追星团体、兼职猫等4个千万级别自媒体、APP、范寨小学等140所农村学校、云南警官学院等23所高校社团、500余名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关注和支持。截止到9日18时,该活动获得了5600万的品牌曝光量,带动了33365人共同创造了1261450.48元善款,预计帮助1020163位留守儿童泡一天图书馆和2437位农村留守女童远离性侵害。

毕业后公益团队全民公益日成绩单

金秋九月开学季,毕业后公益团队帮扶学校的众多老师和家长们的朋友圈被这场筹款活动“刷屏”了,他们正在为乡村孩子的阅读梦想忙碌着。其中,许卫思是一位在最基层村小工作了22年的老师,他所在的范寨小学没有一个像样的图书室,现有的图书也都是陈旧、过时的,今年全民公益日,他在毕业后公益团队的帮助下,号召大家一起为学校筹集图书馆,不仅自己为项目捐赠了1000元,还影响了全校老师、家长、村民纷纷参与进来,不到三天,号召了986人筹集了21067.26元的项目启动资金。像范寨小学这样的农村学校并不是个例,还有140所曾被毕业后公益团队帮扶的乡村学校,在了解了毕业后公益团队过去六年切切实实提升了孩子们阅读品质的项目成效后,也通过一元一元的方式加入到联合筹款的队列中。

范寨村村两委召开党员代表会和学生家长会讲解图书馆募捐

活动还吸引了众多影响力广泛的正能量名人为爱发声。奥运冠军陈梦、徐梦桃,艺人杨颖、柳岩、任达华、赵让、许佳琪、张凌赫、董思成、徐正溪、蓝心妍、蓝盈莹、赵奕欢、王秀竹、岳丽娜、高瀚宇、沈月、曹煜辰、姜梓新、蒋梦婕、姚弛、刘忻、杜雨宸、周雨彤、林柏叡、高晓攀、许馨文、宋奕星、董思怡、张可盈,篮球运动员朱芳雨,电竞选手杭州LGD诚c等网络名人担任了活动的“公益星推官”,纷纷号召自己的粉丝朋友们一起参与进来。

毕业后公益图书馆项目受益孩子

向善追星助力乡村教育振兴。金钟大_DandelionGarden、罗一舟•益舟公益站等95个粉丝团体也为本次活动提供助力支持,其中,刘宇小宇宙爱心屋在了解到四川泸定县不久前发生了地震后,选择以灾后重建为切入口,联合毕业后公益团队在全民公益日期间筹集善款支援受灾学校书香校园重建。

刘宇小宇宙爱心屋在微博发起活动号召

各领域企业也积极支持该活动,如广州市慈善会、腾讯公益基金会为活动提供配捐支持;全新娱乐为活动积极号召9名正能量艺人为爱发声;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湖南城建学院广州校友会、广州大学校友会、广东虞商商会、中教互联、全民钱包、兼职猫、叫叫阅读、句子控、师大教育、班墨在线、方塘有课、新贵国际、小鲁班007等企业、团体、个人发起了“一起捐”联合筹款活动;兼职猫、编程猫、叫叫阅读、句子控等千万粉丝级别自媒体、APP为毕业后公益团队的专题活动提供广告位和全平台推送。

各自媒体、APP为活动提供广告位和全平台推送

为影响和培育当代大学生的青年担当,该活动还开辟了高校社团筹款专场行动。云南警官学院在“守护花蕾×高校社团”全民公益计划中联动云警学子开启校园募捐活动,活动开始不到1小时就筹集了超过15000元,为镇康县木场乡中心完小冠名捐赠了一所守护花蕾学校;岭南师范学院基础教育学院在不到15天的筹备时间里,集结了全校各个社团、院系筹备了义演(29个节目)、义卖、街头采访、书信交流等一系列活动,带动更多同学参与到公益之中;广东培正学院校青协和江苏科技大学三自协会带动多方力量累计千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各高校社团为活动举办义演、义卖等一系列活动

公益不是一个人做很多,而是每个人做一点点。在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信息时报等单位的支持下,该活动在广州市近百个慈善空间以及ICC环贸天地、维多利广场、合生广场等广州市大型商超进行活动投放和开辟线下活动专场,吸引了50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有的为该活动提前几个月就在社群筹集小红花,为乡村孩子获取更多的配捐;有的自发参与线下活动,积极号召每一位为活动驻足的路人为乡村孩子贡献一份力;有的在深夜仍为该活动宣传海报制作忙碌着。

拿到新书的乡村孩子们绽放出了笑容

据悉,活动发起方毕业后公益团队成立于2016年1月,由一群曾在农村留守超过10年的青年,本着“帮助儿时自己”的初心于大学时期创办。在团广东省委的支持下,成立毕业后公益基金和广东省天天有益社会创新中心开展关爱行动,品牌旗下拥有两大核心项目,分别是打造支持乡村儿童阅读的“毕业后公益图书馆”项目和帮助农村女童远离性侵害的“守护花蕾计划”。他们坚持践行“平凡向善”的价值理念,用6年的青春帮扶了超过50万“儿时的自己”!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