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六安市裕安区举办中央财政秸秆示范县项目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培训活动

时间:2022-08-0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健

为了做好裕安区中央财政秸秆示范县建设项目,不断提升全区秸秆综合利用能力水平,根据项目实施方案要求,8月3日,六安市裕安区农业农村局在永泰酒店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21年度中央财政秸秆示范县项目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培训班。

六安市裕安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产业化发展中心主任管兵,安徽农科院研究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羊分会常务理事、安徽现代农业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江春喜,六安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高级兽医师李凯,以及9个乡镇农管站站长、各种粮大户、秸秆利用市场主体负责人、农村能源站等近百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开班活动。培训活动由六安清华职校具体承办落实。

据了解,为了全面推动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加快推进农作物秸秆资源化利用和产业化开发,需培训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秸秆从业人员。为此,拟举办两期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培训班,每期培训种粮大户、产业带头人、秸秆经纪人等100人,总计200人,分南北两片进行,由乡镇农管站负责遴选学员。通过专家讲解,到现场观摩等形式,努力提高秸秆利用技术水平,拓宽经营视野。以实现“两强一增”为目标,以集中课堂培训秸秆利用技术和现场实践观摩学习为抓手,进一步提高裕安区农作物秸秆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含量和营销能力,加快推进农作物秸秆资源综合利用高质量发展,促进农业农村全面发展,乡村全面振兴。

培训对象主要是裕安区境内长期从事水稻种植的种粮大户、产业带头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秸秆经纪人、养殖需秸秆的大户、家庭农场以及农民合作社等负责人或技术骨干;有培训需求、初中以上文化、年龄不超过60周岁。培训方式采用集中理论课堂授课和现场实践观摩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实施。(摄影/姜作诚,影视图文/马健)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