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遵义市绥阳县第二届乡村旅游节暨金银花采摘大赛开幕

时间:2022-07-11来源 : 多彩贵州网作者 : 叶小艳 李匀阳 陈贤琴等

闻香采金银,避暑游绥阳。7月9日,遵义市绥阳县第二届乡村旅游节暨金银花采摘大赛在小关乡金银花示范种植基地开幕。活动旨在弘扬推广金银花采摘技艺,厚植金银花产业基础和优势,促进全县金银花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农旅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开幕式上,绥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木致欢迎辞,绥阳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蔡小刚宣布活动启动。

此次活动丰富多彩、精彩纷呈,包括文艺表演、金银花知识抢答赛以及茶艺表演、金银花采摘比赛、绘画写生创作和直播带货等环节。在金银花采摘比赛上,60多名参赛选手在花丛中来回穿梭,一双双巧手上下飞舞,令人应接不暇。活动最终以规定时间内采摘的金银花称重数量评出一二三等奖。现场同时进行的还有绘画创作,在黄央台种植示范基地,群山环绕下,伴随着金银花淡淡的清香,40余名绘画爱好者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用手中的笔勾勒出一幅幅金银花丰收的热闹场景和村民增收致富的美好景象。

活动还设置了直播带货环节,来自绥阳的网红主播们通过直播的形式,向全国网民推介绥阳金银花系列茶产品、金银花蜂蜜、金银花牙膏以及小关精品水果等农特产品。全国各地网友纷纷点赞,直播间人气持续爆棚,产品在网络平台销售火热,纷纷下单抢购各类金银花特色产品。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贵州省中药材产业协会山银花行业分会授牌仪式和山银花产业发展签约仪式。

据悉,绥阳种植金银花已有40多年历史,全县种植面积达17万余亩。其中,小关乡种植最早、规模最大、技术最成熟。近年来,绥阳县全县上下凝心聚力、聚焦发展、探索求变,全县金银花基地建设和金银花加工技术都得到了迅猛发展。

下一步,绥阳县将深入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按照省委“四区一高地”决策部署和县委“1+2+N”的产业布局,始终秉承“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不断延伸金银花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努力打造中国金银花产业第一品牌,深入推进农旅、文旅、体旅、康旅融合,努力将绥阳打造成为国际旅游目的地。

此次活动由绥阳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总工会、小关乡人民政府承办,县教育体育局、县国投公司、县新闻传媒公司、中国农业银行绥阳支行协办。

作者:叶小艳、李匀阳、陈贤琴、贾满芬、娄云霄、梁婷婷(实习生)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