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滴滴消防员”来了!东莞消防携手滴滴代驾成立首支消防骑手宣传志愿服务队

时间:2022-07-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6月30日,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动探索“代驾”行业发展快速、灵活、受众面广的特点和优势,携手“滴滴代驾”开展“消防安全记心间,滴滴代驾伴您行”为主题的公益宣传活动,成立首支消防骑手宣传志愿者服务队,在全市正式启航。

“我们很担心货车爆炸,周边停满了小车,一旦出问题可就麻烦了。”6月25日凌晨,大朗镇富民北路一辆大货车突然起火,眼看着就快烧到油箱,路过的3名“滴滴代驾”师傅高国权、韦今来、彭振国挺身而出,齐心协力把火势控制住,直到消防、公安到场确保安全他们才放心离开。活动上,“滴滴代驾”司机代表韦今来对践行消防公益作了承诺,表示消防安全常识的积累在关键时候还是非常的有用,并呼吁广大的“滴滴代驾”兄弟们要学习更多的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让消防安全知识牢记心中,学会保护自己,同时也能保护他人。

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陈全为滴滴代驾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授旗。支队长陈全表示,此次消防部门和“滴滴代驾”联合公益活动,给东莞消防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滴滴代驾”继续重视和支持消防工作,全市近万名“滴滴消防员”当好消防知识的播种机,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和防灾减灾的能力。

授旗仪式结束后,东莞支队以发现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电动车火灾防范和消防车通道为重点,对80余名滴滴代驾进行了专题培训,还手把手传授灭火器的使用、水带连接操作方法,并通过现场答疑互动的方式,就如何开展好日常的消防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探讨,切实提升宣传检查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开展消防宣传打下坚实基础。

接下来,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紧紧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宣传主题,发动社会各界共同携手,自觉担负起遵守消防法律法规,确保消防安全的社会宣传责任,努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扩大消防知识覆盖面。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