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辽源: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

时间:2022-05-11来源 : 辽源日报作者 : 王茵 夏景明

柴伟在全市项目建设推进大会上强调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

2月7日下午,全市项目建设推进大会在龙山礼堂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大会精神,总结回顾我市2021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部署全市2022年投资和项目建设及一季度主要运行指标。市委书记柴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宇主持会议。

柴伟指出,项目是带动投资增长、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是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的重要力量,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要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以项目促发展,用发展破难题、促振兴、增福祉。要立足辽源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立足区位特征、资源禀赋、生态优势、产业基础,找问题、找差距、找短板,创优争先、赶超跨越,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柴伟强调,抓投资必须抓项目。要围绕“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瞄准“六新产业”发展方向和“四新设施”建设重点,以建设“一区一城一地一园一镇”为载体,定目标、列清单、落任务,落实协调督导、专班推进、领导包保、激励攻坚等机制,加强前期谋划,做好项目储备,推进项目建设。抓投资必须抓环境。要推进行政审批提速提效,减环节、压时限、提效率,优服务;提高要素保障能力,主动跟进、提前谋划,进一步强化资金、用地、用能等要素支撑;打造公平公正规范有序的法治环境,依法维护企业生产经营权益,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和法律服务力度,激励企业家放开手脚创新创业。抓投资必须抓招商。要形成产业地图、延伸产业链条、打造产业集群,实现横向联合、纵向整合;创新招商理念,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内引外联,精准发力;紧盯从签约到达效的各环节,持续精准发力。抓投资必须抓创新。要建好用好创新平台,以创新引领产品更新、成果转化,打造“专精特新”企业,柔性引进各类人才。

程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坚定不移推动营商环境实现新提升,以一流的营商环境保障发展。要坚持责任导向、持续发力,坚定不移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毫不松懈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坚持目标引领、全面发力,坚定不移推动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

会议以观看“赛马”视频短片的形式,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排位情况和各县(区)主要经济指标排位情况、2022年项目计划安排情况。2021年度GDP和固定资产投资排在末位的西安区作表态发言,东丰县、东辽县、龙山区、西安区、开发区依次汇报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主要经济指标预期安排及全年投资和项目计划安排情况,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统计局依次作汇报。

在家的副市级以上领导,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有关单位和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中省直单位、企业和金融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相关部门和街道(乡、镇)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重点规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记者王茵、夏景明)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