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建设银行新春走基层 温暖龙江大地

时间:2022-02-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鹏 王晓雨 高百琦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驻村工作队“新春送‘福’”

为了让农民朋友度过一个欢庆、吉祥的春节,日前,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驻村工作队联合哈尔滨市延寿县六团镇富源村“两委”共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福袋送祝福,建设幸福生活。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驻村工作队协调省分行个人金融部定制了包括春联、福字、窗花等在内的新春福袋,开展“迎新春送福袋”活动,将党的政策和建行的祝福送到村民心头。“共产党的政策好,工作队的帮扶效果好,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了!”村民于富接过工作队队员手中的福袋绽开了笑颜。

慰问送祝福,建设富足生活。脱贫户摘掉了头上贫困的帽子,奔向了美好的生活。为了让脱贫户过一个欢乐、吉祥的春节,受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党委委托,驻村工作队在腊月二十三小年当天,开展了“新春慰问送祝福齐心协力促振兴”慰问活动。工作队已连续三年为全村脱贫户发放米、面、油等慰问品,脱贫户屈贵发骑着电动车来领取慰问品,动情地说:“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以前没钱怕过节,现在种地养牛赚钱了盼着过节,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

关怀送祝福,建设美好生活。去年以来,为了防止发生返贫、致贫现象,驻村工作队广泛吸纳社会资源,帮扶村集体开凿光伏发电、肉鸡养殖、农机具发包等产业“新泉眼”,创造收入98.7万元。同时,将“菜园经济”与消费帮扶紧密结合起来,在分行员工中掀起了新鲜蔬菜以购代扶的热潮,省分行本部和哈尔滨城区支行共采购富源村玉米1.24万穗、西瓜5200斤,金额合计3.5万元,促进村集体增收1.8万元。驻村工作队还关注因突发重大疾病等导致支出增加的重点监测户,1月25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走访了“五保户”和突发大病患者,为他们送去春节慰问品和慰问金。当工作队来到张桂琴家中时,她哽咽了,“我是赶上好时代了,感谢你们过来看我。”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驻村工作队通过走访慰问,营造出和谐喜乐的节庆氛围,为脱贫户增添了“年味儿”。(陈鹏)

建设银行哈尔滨道里支行“关爱户外劳动者齐心建文明城市”

日前,建设银行哈尔滨道里支行依托下辖10家网点的“劳动者港湾”,面向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等户外劳动者举办了“关爱户外劳动者齐心建文明城市”活动,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爱心“大礼包”。

“小小港湾,温暖驿站。户外寒风凛冽,而室内却总有一处温馨小站,为客户和临时前来小憩的户外工作者遮风挡雪。”在建设银行哈尔滨道里支行营业部“劳动者港湾”,一场反诈骗主题沙龙正在举行。客户经理用通俗的语言为户外劳动者普及金融知识,引来阵阵掌声。

在活动现场,该行还邀请到省行工会和渠道与营运管理部共同为户外劳动者发放了保温杯、保温饭盒、棉手套、帽子、反光安全马甲等防寒及户外安全用品,同时介绍了建行“劳动者港湾”的设施和功能。“感谢建设银行在寒冷的冬天为我们送来温馨,我们将用实际行动更好回报社会,共同把城市建设好、守护好!”一次次温情的致谢,一张张开怀的笑脸,将活动引向高潮。

建设银行道里支行行长姜振东表示,在关爱劳动者、建设文明城市过程中,建设银行将一如既往地谱写新的港湾故事,与社会各界共同构建文明和谐社会、打造温暖美丽城市。(王晓雨高百琦)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