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项目管理透明 幸福社区延伸 同佳岸慈善基金会社会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时间:2022-01-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月6日,同佳岸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联合哈尔滨壹心社会服务中心,来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朝阳镇人民政府,将“幸福党建·哈哈包”和慰问品送到老兵手中。1月8日,该项活动的详细内容即在同佳岸慈善基金会微信公众号进行报道。这一过程正是基金会做好党建工作、重视项目管理的一个缩影。

基金会与哈尔滨壹心社会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幸福党建·哈哈包”活动

作为实施哈尔滨银行公益战略规划的关键一环,基金会始终致力于“成为创造美好生活品质的社区领导者”,在对“幸福社区”发展计划进行服务延伸的同时,积极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截至2021年末,基金会相继在全国18个城市开展各类公益项目176个,累计投入公益资金近3200余万元,直接受益人数近60万人次。

2021年以来,基金会的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2021年5月,在建党100周年背景下,经上级党委批准,中共深圳市同佳岸慈善基金会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隆重召开。2021年12月31日,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入党积极分子推荐会,新增两位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为党支部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与此同时,基金会推出“幸福党建˙哈哈包”公益项目,联合哈尔滨银行总行零售金融部以及各地公益项目合作机构在天津、重庆、沈阳、大连、成都、深圳、哈尔滨等7个城市以“公益+志愿”的形式,面向社区党建先进典型、社区防疫工作人员、重点群体等免费发放2400个“哈哈包”,总价值近40万元。

在社区治理方面,基金会依托“幸福社区”发展计划,通过专业引领、体系培育、跨界联合、公益创变等阶段,链接政府、企业、社会之间的优势资源,搭建共享共治的公益开放平台,极大程度上提高社区居民参与感和幸福感。近年来,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日趋凸显,老年关怀的服务需求也在不断增加。为此,基金会关注老年群体的全方位需求,全力营造尊老、爱老、敬老、适老的社区氛围。

针对当下老年群体如何适应飞速发展的数字金融环境,基金会联合黑龙江省积善之家项目组走进道里区花圃社区,开展智能手机使用普及培训活动。活动中,社工老师耐心指导老年人如何使用微信扫码、收付款等一些实用操作,帮助老年人克服在运用智能技术中的心理障碍。此外,基金会定期联合各地社区,针对中老年人群体举办金融知识讲座,介绍当前常见的网络诈骗形式及防范方法,获得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为提升助老志愿者的服务技能,帮助老年群体关注身体健康,“幸福社区”项目执行机构成都市温江区鸿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哈尔滨银行成都温江支行开展“助老志愿者培训——慢性病防治知识讲座”活动。讲座上邀请了成都柳城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工作者为大家讲述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老年慢性病的预防及治疗。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对老年慢性病有了深入了解,有助于在日后的服务中更加专业地回应老年群体需求。

与此同时,如何关注老年群体精神生活也成为基金会重点关注的内容,“幸福社区”项目执行机构重庆市民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哈尔滨银行重庆瑞天路支行共同开展“夕阳有梦·幸福社区”公益活动。该活动通过让社区老年群体填写梦想卡片的形式征集他们的梦想,待梦想征集完毕后,社工和志愿者对他们的梦想进行分类整理并建立渠道发布,截至目前,该活动已开展三期,预计帮助100位老人圆梦。

在信息披露方面,基金会始终高度重视公信力建设,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第一时间对公益项目信息进行披露,并在2021年12月15日发布的中基透明指数FTI2021榜单中获得满分100分,评级为最高级别“A+”级,首次入选“FTI2021中小型非公募基金会透明度榜单”。

中基透明指数FTI是2012年由基金会中心网与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联合开发,是一套综合指标、权重、信息披露渠道、完整度等参数,以榜单为呈现形式的基金会透明标准评价系统,反映了我国基金会自律透明水平。中基透明指数不仅可以让基金会了解自身透明程度在全国范围的位置,并根据标准增加自身透明度;而且也为公众捐赠提供参考,促进慈善行业透明度的增加和公信力的增强。

同佳岸慈善基金会由哈尔滨银行于2016年6月发起、设立,在完善社区治理、助力脱贫攻坚、推动金融公益等各方面取得丰硕成果,获得各级政府、城市社区以及公益组织的广泛认同,于2019年被深圳市民政局评为“3A”级社会组织,2020年获得深圳市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社会组织资质。未来,基金会将在坚持以“幸福社区”发展计划为核心公益项目的基础上,不断延伸服务的广度与深度,回应居民日益多样的需求;同时高度重视基金会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建设,不断完善信息披露工作,利用网络资源,准确、及时、全面地披露公益内容,努力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