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泰安肥城烟草:学史力行办实事 真心服务显担当

时间:2022-01-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涛 吴迪 姬萌

志愿者结对帮扶孙秀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泰安烟草有限公司肥城营销部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实际、实用、实效”原则,开展基层个性化服务,建立服务型、标杆型、创新型、培训型、协作性党小组,坚持客户需求为导向,主动作为尽显担当。

志愿服务有“温度”

“这些年每逢过节你们都来看望我,关心我的生活,我很感激,谢谢你们。”零售户孙秀玲激动的对肥城市局(营销部)志愿者说道。孙秀玲从小患小儿麻痹症,导致下肢瘫痪,不能站立行走,需要长期依靠轮椅活动,丈夫为补贴家用常年在外打工,生活条件艰辛。肥城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党支部了解孙秀玲一家的情况后,主动开展了结对帮扶,组织党员志愿者定期送去生活用品等物资。

“我虽然双腿不方便,但我还有健全的双手和头脑,不能整天呆在家里,靠救济过日子。”为了帮助孙秀玲自力更生、独立自主,肥城市局(营销部)开通绿色通道为其办理了烟草专卖零售户许可证,开起了一家门市部。并组织志愿者为她送去卷烟柜台,帮助她组装整理货架、贴标价签、打扫卫生,大大提升了店铺卷烟陈列的终端形象。针对她在经营方面的困难,志愿者为其分析了目前销售形势和经营方面存在的问题,帮助制订经营策略,提高商品销售利润。现在家庭收入增加了,生活也有了明显的改善。孙秀玲逢人便说:“没有烟草公司同志们的帮助,就过不上今天的好日子。”

便民服务有“力度”

“大冬天能喝上一口热水,那再好不过了。喝了热水,身体暖暖的,工作也变得轻松了。”辖区内的环卫工人捧着热水笑着说,对服务站热情的服务表示感谢。2021年,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群众和辖区内的劳动者,肥城烟草积极落实开展的“泰益民”活动,在基层服务站为市民提供各式各样的“便民、乐民、安民”的服务项目,为辖区内的环卫工人无偿提供热水,向社区群众提供血压测量、简单医药服务。看到服务站每天热热闹闹的景象,服务站值班人员骄傲地说:“我们的便民服务永不停息,将不断完善服务内容,为更多需要的人送去帮助。”

帮助困难零售户安装店铺管家“云POS”系统

服务发展有“实度”

为了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改进工作作风,肥城市局(营销部)结合“四个第一”的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客户满意度,树立良好的烟草服务形象。

“在我最需要最无助的时候,烟草公司伸出援手,给了我极大的帮助,”马埠正利超市的马正利如是说道,“在他们的专业指导下,店铺调整了经营策略,起死回生,现在收益有了很大提升。”

2021年以来,肥城市局(营销部)开展“我与客户交朋友”活动,号召全体职工真正对客户投入“感情”,全体干部职工每月至少为一名零售客户解决一件实际困难,客户经理每周至少为一名零售客户解决一件实际困难,包括但不限于卷烟经营方面,甚至帮客户看店、搬货、打扫卫生、整理门店等具体小事情,通过切实为零售客户解决实际困难,让客户“感动”,聚焦客户揪心事、烦心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合理推进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组织青年员工开展困难零售户帮扶活动

行政执法有“热度”

肥城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全面落实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以“协调联动、功能聚合、服务群众”为目标,整合服务职能,完善行政许可“零跑腿”服务,并开展“送法上门”“送证到店”等工作,全面提升了行政服务效能,增强了零售户的获得感。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市开展专卖执法专项整顿教育活动,强化自身建设,规范专卖执法队伍和执法行为,防范法律风险,让行政执法更规范、更有“热度”。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高行政办理效率,肥城市烟草专卖局大力推行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网上办、零跑腿”便民服务。“现在办证真是太方便了,手机操作就能把烟草证给办了,还能送证上门。烟草局的服务太贴心了,我一定好好经营店铺。”因为疫情关系,不能前往行政服务大厅办理许可证的零售户郭启鹏激动的说。对此,辖区负责人也深有感触,“送证到店看上去是增加了我们的工作量,但其实这是个很好与零售户沟通的机会,可以让他们更清楚知道烟草专卖的工作和相关法律知识,有利于下一步专卖工作的开展。”

“进一步细化落实零售户的盈利是第一考虑,零售户的呼声是第一信号,零售户的需求是第一选择,零售户的满意是第一标准的服务理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向纵深推进。”肥城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党支部书记耿虎表示,下一步,肥城烟草将持续务求实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我与客户交朋友”行动有机结合,完善行政、便民志愿服务,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打通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马涛 吴迪 姬萌,肥城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