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两在两同”建新功 富民强村促发展

时间:2021-12-3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周伟

为了贯彻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响应盐城市委富民强村帮促工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在今年下半年深入推进以“两在两同”建新功,富民强村促发展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学院的专业特色和优势,展现了学校根植地方的办学理念。

9月15日,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深入阜宁县罗桥镇邵刘村党总支开展富民强村帮促活动。活动中,邵刘村党总支书记徐学中介绍了邵刘村的基本情况、党员队伍建设、农村工作情况及今后的工作安排。学院副院长周荣虎简要介绍了学校和经贸管理学院的发展情况,表示校村结对帮促共建意义重大,并阐述了学院党总支与邵刘村党总支富民强村帮促共建的工作计划。随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治得与徐学中代表各自党总支签订了“发挥校村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的富民强村帮促共建协议。本次活动是我院党总支扎实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服务乡村的新实践,为后续的交流帮扶工作奠定了实质性的基础。

10月27日,学校副校长刘必千,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伟,副院长周荣虎、韦亚洲赴阜宁罗桥镇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开展走访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先赴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联系点罗桥镇木兰户织考察,听取了该企业负责人关于如何帮扶农民通过手工制作产品致富的介绍并作了交流。随后来到罗桥镇邵刘村,就党建帮促共建同邵刘村村委进行会谈。村党总支书记徐学中介绍了邵刘村的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情况;周伟介绍了党总支帮促共建“五融合”的构想。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罗桥镇企业盐城浦缘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盐城荣之圣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最后来到阜宁开发区考察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应流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总经理高长友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生产工艺、产品研发、网络销售等情况。本次调研,刘必千就企业的自主产品研发、品牌培育和特色文化建设提出建议,要求经贸管理学院利用专业优势,帮木兰户织策划营销、培训人员、塑造企业形象,同时要求学院党总支在学习取经中制定好帮扶方案,把每件事做细做实。

12月22日,我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赴阜宁县罗桥镇开展“党日活动进基层电商培训进乡村”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周伟,副院长周荣虎、韦亚洲,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萍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阜宁县罗桥镇农业条线相关人员,镇电商从业人员、创业人员参加培训会。会上,罗桥镇副镇长李坤介绍了罗桥镇相关产业的具体情况。原罗桥镇司法所主任陈必佑同志给全体参会人员讲了红色革命故事《一家亲》。韦亚洲作题为“电子商务的‘前世今生’”的讲座。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施建华作了电商实操运营指导讲座课程。支部党员与罗桥镇电商从业人员、创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周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是落实校村党总支共建协议的一次实际行动,也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具体体现。他强调,学院将加快电商直播平台建设,在农产品品牌塑造、营销、直播、物流、运营等方面为罗桥镇提供服务,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通过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富强民村促发展系列活动,校村双方进一步密切了联系、增进了友谊,为全面落实共建协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学院将继续发挥人才优势、知识优势和罗桥镇乡村振兴建设实践优势,实现校村党组织优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作者周伟系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经贸管理学院 )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