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誓言如钟70载”——普洱市开展民族团结誓词碑建碑7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

时间:2021-12-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戴铮

为进一步呈现普洱民族团结、边疆稳定、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12月22日,民族团结誓词碑建碑70周年之际,普洱市举办“誓言如钟70载”—普洱民族团结誓词碑建碑7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用文艺唱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普洱民族团结誓词碑建碑70周年的壮丽乐章。

(蒲兴南摄)

据悉,此次演出汇聚了来自普洱市民族歌舞团、普洱学院、普洱市委党校、普洱市文化馆等12个单位的170余名演员共同参演。整场演出运用歌、舞、诗、多媒体短片等多种艺术形式,紧紧围绕着普洱市民族团结誓词碑建碑70周年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核心进行创作,通过艺术表达,让广大观众看到了普洱各族人民同心同德永远跟随中国共产党在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为己任,誓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的美好愿景,为广大观众带来了一场主题鲜明、高潮迭起的精神文化大餐。

演出在开场视频《誓言如钟》中拉开序幕,详细介绍了普洱民族团结誓词碑的建碑背景和历史;情景舞蹈《巨变》以阿卡贝拉歌舞形式来向观众展现普洱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使全市“直过民族”实现了摆脱贫困,一跃跨千年的梦想;情景歌曲《宾弄赛嗨》通过歌曲演唱展现出广大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誓为建设平等自由幸福的大家庭而奋斗,共筑幸福美好的大家庭的初心使命;情景舞蹈《同心铸》、舞蹈《大中国》、情景诗朗诵《这就是坚持》等节目更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连连的视听盛宴。

民族团结誓词碑是党的民族政策和统一战线政策在边疆民族地区取得伟大胜利的物证,是民族大团结的生动体现。近年来,通过兴文艺促党建,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了大型花灯歌舞剧《盟誓》、音乐剧《阿佤人民再唱新歌》等一批反映普洱民族团结建设美好家园的精品力作,进一步助推普洱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为推动普洱追赶跨越、绿色发展凝聚更加广泛的民族力量。(戴铮)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