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冬奥在京张 冬游来龙江

时间:2021-11-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寒来暑往,南来北往,你来我往,常来常往。这已经是黑龙江省文旅部门近5年来第8次在广州举办推介活动。自2017年龙粤开展对口合作以来,两地旅游部门共同策划推出了“寒来暑往、南来北往”旅游品牌,不断深化两省间的旅游合作。目前两省已相互成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广营销处负责人张春艳致辞推介)

11月29日,中国•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指数暨2021年冬季旅游产品发布会在广州市举办。本次发布会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和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主办。会上发布了中国•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指数报告(2021),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携哈尔滨、牡丹江、大庆、伊春市等地市分别做了冬季旅游产品线路推介,30余家广州主流媒体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产业报告重磅发布 见证龙江旅游高光时刻

发布会上,《中国•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指数报告(2021)》正式亮相羊城,这是我国首只省域级冰雪旅游主题类指数。

(中国经济信息社文旅指数高级研究员王欣宇解读报告)

综合指数运行结果显示,2017年基期以来,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总体发展态势较好,指数保持平稳增长;2019年综合指数值达120.79点,较基期增长20.79%。

从分项指数运行结果来看,资源禀赋方面,黑龙江省是我国冰雪文化和自然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

产品竞争力方面,黑龙江省现有冰雪旅游产品类型丰富、谱系相对完备,省内主要冰雪旅游目的地集中度较高,可为游客提供较为便利的观赏游玩体验。

发展潜力方面,哈尔滨国际航空枢纽的发展与国际赛事的举办,都为黑龙江省建设国际知名冰雪旅游目的地筑就了坚实基础。

缤纷产品惊艳亮相 满足您对冬季的所有幻想

雪乡的雪蘑菇、红灯笼;亚布力巍峨的锅盔山和条条雪道;太阳岛雪博会壮美的雪雕建筑群;伊春大森林中万顷雾凇雪挂……这些广东游客最喜爱的黑龙江冰雪旅游目的地伴着美轮美奂的画面,一一呈现。发布会上,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广营销处负责人张春艳的精彩推介,将现场媒体朋友们带入到如梦如幻的龙江冰情雪韵之中。

(华夏东极抚远东极广场)

(神州北极漠河北极村)

今冬,黑龙江省以“冬奥在京张,冬游来龙江”为旅游口号,全新推出三大冰雪旅游主题产品148个冰雪旅游目的地、五个冰雪旅游城市、六条冰雪旅游线路和十五个冰雪旅游必到必游地。缤纷产品惊艳亮相,可谓是诚意满满!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到黑龙江赏冰乐雪,冰雪旅游节庆不容错过。今冬最盛大的五个冰雪旅游节庆,点亮龙江冰雪旅游。第19届亚布力滑雪节已于11月27日盛大启幕,推出美食节、书画展、冰雪诗歌朗诵会、雪国列车车厢音乐节等十余项系列主题活动;第38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将举办哈尔滨交响乐团音乐演出、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等精彩活动;第11届中国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将举办冰雪森林穿越、冰雪森林自驾、“森林号子”国家级非遗展演等多项活动;2021大庆雪地温泉节将冰雪景观、冰雪温泉、冰雪体育赛事、冰雪节庆等组合,创新推出丰富的冬季旅游产品;第6届五大连池冬捕节将举办北方渔猎民族传承千百年的祭祀仪式,唤醒冬捕记忆,凸显黑龙江民俗文化。

(早前冰雪大世界的图片)

冰雪城市闪耀登场 同谱龙江唯美冬日恋歌

发布会上,哈尔滨、牡丹江、大庆、伊春等地市的代表,先后介绍本地的冰雪旅游资源产品。美是相同的,但美的形式却各有不同。四个地市的闪耀登场,展现了黑龙江独特的冰雪魅力。

(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耕推介)

哈尔滨今年冬季推出了五大主题线路。赏冰乐雪之旅,打卡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冰雪节庆之旅,玩转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亚布力滑雪节等冬季系列节庆。滑雪度假之旅,畅滑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帽儿山滑雪场等滑雪场。亲子研学之旅,深入哈尔滨极地馆、波塞冬旅游度假区等网红打卡地。寒地温泉之旅,体验哈尔滨枫叶小镇温泉度假村、新海都半山温泉城等旅游目的地。

(哈尔滨冰灯游园会)

今冬,牡丹江将依托“旅发效应”,以“魅力冰雪季·雪城再起航”为总定位,持续倾力打造“雪乡”“雪城”“雪堡”品牌,推动冬季旅游品质提升。策划了“冰雪胜境·梦里雪乡”、“林海雪原·红色畅想”等五大主题活动,推出了冬季“十大”旅游产品,打造了“六条”旅游线路,将举办31项系列文旅活动。

(牡丹江中国雪乡)

(大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南春丽推介)

今冬,以“燃情大庆”为主题的2021大庆冰雪旅游季即将开启。“探秘冰河世纪,跟‘萌’犸象来一次亲密接触”,打卡最具风情雪地温泉,共嗨冰雪体育赛事和文化演出,体验冰钓冬捕,百湖玩冰嬉雪,赋能充电的研学游,美食美酒相伴的寻味之旅,都将盛装绽放,倾情相邀游客在这个冬季到大庆来看雪!

(大庆连环湖雪地温泉)

“冬天是冷的伊春是热的”。今冬,伊春为满足不同客群旅行需求。精心策划推出以温泉康养、亲子研学、玩冰戏雪等为主题的“温度伊春”系列主题产品。游客在“冰雪森林摄影游”“玩冰戏雪户外游”“森态美食民俗游”等9条精品线路里,住民宿、寻年味、玩冰雪、泡温泉、品美食…体验乐游伊春的精彩之旅。

(伊春峰岩山寨)

寒来暑往,南来北往,你来我往,常来常往!在这里,热情的3100万龙江儿女向广东人民发出盛情邀约:飘雪的日子,我们在黑龙江等您!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