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六安市清华职业培训学校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时间:2021-11-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健

11月18日下午,在嘹亮雄壮的国歌声中,六安市清华职业培训学校妇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拉开了序幕。六安市裕安区平桥乡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高宜峰、桂大红到场祝贺。清华职校校长王成有,以及该校21位妇女代表参加了大会。

清华职校新当选的妇联主席陈单单,在筹备小组工作汇报中说道:“为深入贯彻党中央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扩大妇女组织的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和活动覆盖,充分发挥妇女组织团结引导广大妇女投身学校建设的积极作用。在平桥乡妇联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妇委会筹备工作组的共同筹备下,在学校高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下,我校第一届妇女大会今天隆重召开,我谨代表学校对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女教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现在,我受学校妇委会筹备小组委托,向全体女教职工报告我校建立妇委会的筹备情况。本次大会的筹备工作是在上级领导的支持下,统一思想,形成决议,会议表示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以党的组织建设带动妇女组织建设,教育和引导广大女教职工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巩固党在妇女中的群众基础,决定建立六安市清华职业培训学校妇女委员会;组建筹备小组,小组由陈单单、程惠如、谢翟伟、任莉、王善红5位同志组成,全面负责妇委会筹建工作;学校妇委会的性质是女职工的群众组织,由学校直接领导;学校妇委会设主席1人,副主席1人,委员3人,主席负责全面工作,委员分工为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文体委员;妇委会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5年;机构成立后,由妇委会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切实履行职责;机构成员产生后报平桥乡妇联批复。筹备小组组织全体女教职工充分酝酿,民主选举产生初步候选人;然后在听取多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按照妇委会候选人的比例构成和条件要求确定妇委会候选人建议名单,实行差额选举,差额1人,确保广大妇女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建立妇女委员会,是全体女教职工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全面发展道路上的一件大事。希望全体女教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切实行使自己神圣的权利,妇委会建立以后,妇委会成员要根据集体的决定和分工,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要经常听取女教职工的意见,及时解决她们提出的问题,同时,每一位女教职工也要支持妇委会的工作,使妇委会形成团结互助、和谐向上的妇女团队。在大会召开之际,我代表筹备组,为在大会的筹备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的平桥乡妇联、学校工会和广大妇女同志致以衷心的感谢!”

六安市裕安区平桥乡妇联副主席桂大红在大会致辞中说:“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组织”。全面加强妇联组织建设,是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是对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媒体行业女性群体和妇女最小生活单元的组织覆盖。六安市清华职业学校妇联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具体行动,是加强新时期妇联建设的重要手段,是团结和凝聚六安市清华职业培训学校全体妇女力量,具有引领妇女自主创业,带动经济发展,促进家庭和谐稳定的重要意义。她代表平桥乡妇联提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六安市清华职业培训学校妇联主动作为,成为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坚持为妇女服务的工作目标,带领广大妇女姐妹争当六安市清华职业培训学校发展的推动者。二是希望六安市清华职业培训学校妇联发挥组织优势,成为推动企业、社会发展的有力集体,带动贫困妇女就业,通过创建巾帼志愿队、巾帼文明岗、妇女之家等团队,为学校发展鼓劲,为凝心聚力建设“美好裕安”奉献巾帼之力。三是希望六安市清华职业培训学校妇联要在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上有新担当,关心关爱妇女的工作、生活,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活动,带领她们绽放自信、绽放美丽,更好地促进学校发展。

桂大红最后热情洋溢地说:“代表们、姐妹们,新时代呼唤新女性,新时代亟需新作为。六安市清华职业培训学校妇联站在新起点,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带领妇女姐妹用更多的担当和更大的热情,为六安市清华职业培训学校的发展再展巾帼风采,再创时代辉煌!”(影视图文/马健)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