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世界粮食日 广东肯德基食物银行启动“厉行节约趣乐营”

时间:2021-10-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广州淘金肯德基迎来了一群“厉行节约趣乐营”的小营员们,他们来到这家肯德基食物银行慈善空间,通过寓教于乐的闯关游戏,学习自然自在、珍惜食物的公益理念。“‘不服输的食物奇妙之旅’桌游很有意思,让我们知道食物可用另一种形式重放光彩,帮助有需要的人。”小营员小晴分享说。

(肯德基食物银行“厉行节约趣乐营”,让孩子们趣味学习“珍惜粮食”大学问)

据悉,2020年9月,肯德基秉承“自然自在”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为有效减少食物浪费,同时作为社区好邻居帮助有需要的人,陆续在广州、深圳、佛山等地设立“肯德基食物银行”,将未售出的余量食物免费发放。作为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广州市慈善会颁发的广州市首批慈善空间之一,广东肯德基食物银行在世界粮食日之际,推出“厉行节约趣乐营”。这也是肯德基食物银行践行资源节约,与社区居民共建自然自在好环境的同时,在广州创新面向社区少年儿童开展生动有趣的主题活动,多形式支持推动厉行节约新风尚。

(肯德基食物银行多形式支持推动厉行节约新风尚)

厉行节约趣乐营

让珍惜粮食的知识生动起来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活动当天来自越秀区华乐街道的孩子们,在淘金肯德基食物银行“厉行节约趣乐营”,通过盲盒答题、趣味桌游、光盘行动等关卡收获勋章,快乐感知“珍惜粮食”的大学问。

(小营员们在“厉行节约趣乐营”欢乐闯关)

桌游“不服输的食物奇妙之旅”、“白羽鸡奇遇记”最吸引小营员们的眼睛。游戏里不仅有美味的诞生旅程,还有食物进入“肯德基食物银行”帮助有需要的人们,这段奇妙旅程被巧妙设计成桌游,深受孩子欢迎。“小营员们,为什么说它们是‘不服输’的食物吗?因为它们在肯德基食物银行打破时间的束缚,继续为人们带去了美食的快乐。”小营员们跟着肯德基故事姐姐的指引,在游戏中化身肯德基食物银行的食物,经历“美食新鲜出炉”、“错过最佳赏味期”、“穿越冷冻库锁住能量”、“被有需要的人领走”等不同的阶段,最终“完成逆袭创造更多价值”。小营员小可说:“过了最佳赏味期的食物,依然是地球上不应被浪费的资源,可以物尽其用。”

(“不服输的食物奇妙之旅”桌游最受欢迎) 

现时流行的抽盲盒也来到了“厉行节约趣乐营”。小营员们好奇地抽取问题盲盒,抢答各种节约粮食的问题,收获了定制“美食存折”上的答题勋章。活动上还有特别版的光盘行动”,小营员们用黏土创作各式食材,鸡腿、玉米、汉堡、薯条…..在DIY的过程,小营员们体验了“制作”食物的不容易,了解每一份食物的诞生,背后是许多人的付出和努力。“所以我们要加入光盘行动!”小营员们在活动后齐声说出他们的宣言。

(体验了“制作”食物,加入光盘行动)

做餐桌上的“光盘侠”,也做有爱的“一元侠”。在世界粮食日倡导厉行节俭的同时,肯德基中国所属百胜中国也一直关注乡村孩子舌尖上的营养。据了解,如今还有许多留守儿童,一日三餐以土豆或地瓜为食,还有部分乡村学校缺乏必要的厨房设备。自2008年,百胜中国“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公益项目,帮助乡村儿童每天吃上牛奶鸡蛋的营养加餐,为乡村学校打造节能环保的爱心厨房,以改善乡村儿童的营养健康。在特别的日子,让我们少一点舌尖上的浪费,多一份充满爱的加餐。

(做餐桌上的“光盘侠”,也做有爱的“一元侠”)

肯德基食物银行

一年来持续践行节约

去年9月在广州肯德基食物银行启动之时,项目入选为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广州市慈善会颁发的首批慈善空间之一,并获全国人大常委会《慈善法》执行检查组点赞。在世界粮食日前夕,广东肯德基在广州、佛山、河源、茂名再上线12家“肯德基食物银行”,持续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帮助,推广余量食物合理利用科学举措。目前,广州市内共有17家“肯德基食物银行”,项目还在东莞、中山、湛江等省内及全国多个城市落地开展,截止目前全国有超过100家肯德基食物银行。

(位于广州淘金路的肯德基食物银行慈善空间)

据悉,“肯德基食物银行”采用冷冻的形式存放,以确保食品安全。考虑到取用的便捷,餐厅把余量食物进行分袋包装,并在包装袋上标明产品名称、存入日期、食用指引等信息。在余量食物领取站的冰柜上,食品安全提示也非常显眼:“余量食物领取站提供的食品为非即食食品,需要重新加热熟透煮透方可食用”、“食品只可当天食用,且只可复热一次。”在“肯德基食物银行”的余量食品,主要以原味鸡、辣翅、烤翅、黄金鸡块、油条、华夫、可颂等为主。

(肯德基员工为余量食物仔细打包并贴标签)

(肯德基员工正向食物银行的冰柜里摆放余量食物)

肯德基食物银行项目开展一年以来,致力于架起公众与可持续生活方式之间的桥梁,践行资源节约和最大化利用,潜移默化中影响和带动社区居民减少浪费。

(市民点赞肯德基食物银行)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